IMG_2338.jpg  

IMG_2331.jpg 20130929_151848.jpg

20130929_155652.jpg IMG_2334.jpg

IMG_2335.jpg IMGP1717.JPG 

              

 

                                                                   溫暖的秋天

    周末的晚上,剛批改完了一疊數學考卷;我習慣性的於就寢前閱讀一些書報,等讀到了有點睡意才會上床休息..。今天我選讀了古典小說紅樓夢,讀到第二十三回:「西廂記妙詞通戲語、牡丹亭艷曲警芳心」,說到賈璉和王熙鳳豪門富貴人家發生種種的府第瑣碎芝麻事...,林黛玉走到梨香院牆角,只聽得牆內笛聲悠揚,歌聲婉轉...聽得十二位歌女在演習戲文..她們吟唱著:「...原來姹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垣...」她們又唱著「良景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如花美眷,似水年華..」..,林黛玉在牆外聽畢..一時驚覺出戲文裡,原來也有此等感動人的好文章,她不自覺的一陣心痛神癡..而眼中卻落著淚...。

      我看著看著...也覺得有點眼角酸澀睡意湧了上來,逐把眼鏡擺放在床邊準備就寢。老婆這時還在樓下磨菇著,應該是在看偶像劇吧,看這光景還沒有要上來陪我的意味兒..。我催促著..:「很晚了喔...該要上來了吧..。」..電視劇裡的聲音不小..妻子虛應的回著話:「好了...就來了...再等一下喔..」,齁...!都這把年紀了還在看偶像劇,劇情對白幼稚又夢幻...愛來愛去的...有什麼好看的..?我和妻子結婚這麼多年來,已經養成每天就寢前,都要互相擁抱親暱一番..,就算只有互相輕擁著說說話,會都覺得很溫馨,年輕時的激情早都已轉化為像溪水般涓涓的細流..。尤其是女兒遠赴澳洲遊學兒子又去當兵後,家裡空蕩蕩的,一種落寞的黯然,總讓我覺得更需要被慰藉。我等著等著竟不自覺的睏著了...,半夜醒來,只聽到妻子睡在我的身旁,伴隨著細微而安穩的呼吸聲.....。這個死婆娘...,看電視偶像劇竟然還比老公重要..。遙想當初剛結婚時,把我看成了比上天還偉大,待孩子出世後...我的地位就一路往後退...往後退...退到了連電視偶像劇都不如的地步...。大丈夫熟可忍?熟不可忍?而一股無名火正在我的心中醞釀燎原著....。

     星期天,原本我跟妻子約好要去鹿港閒蕩逛老街的..。我喜歡鹿港那種充滿著舊文化氣息的氛圍,我總愛在小巷弄裡穿梭尋幽探秘.....。總覺得鹿港的美在於彎曲巷弄的光影映襯,它的迷人在於民情風土的樸實...。平時習慣早起運動健身的我,今天刻意晚起床...,妻子走到床邊說:「老公..哪裡不舒服嗎..?」,我沒好氣的指著心窩說:「這裡不舒坦啦...昨晚都被妳氣飽了..」,我鐵青著臉...,老婆撒嬌的向我道歉..並說是因為昨天的偶像劇是精彩的完結篇,如果錯失了將會覺得可惜..我一聽更是火冒三丈...,老婆還是耐心好聲好氣的賠不是..,又刻意的在我肩膀上幫我按摩推拿著...,她的捏揉技巧真是一流,但我正在氣頭上可不吃她那一套繞指柔...。半响,老婆逐拿來一面鏡子照著我然後笑笑說..:「中年帥哥!自個兒瞧瞧吧..您生氣的模樣還真古錐喔...」,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拿她沒辦法...,要去鹿港是嗎?好啦...走吧!

    我一上車就把黑墨鏡戴上了,不是耍帥而是因為鐵青著臉色不好看..。秋天裡的鹿港另有一番韻味,我們在小巷弄裡穿梭尋幽...;黃昏時秋風徐來盪漾著一份舒暢的沁意..。老街上的景物以及熙熙攘攘穿梭而過的遊客,讓我有著走過時光隧道般的錯覺。每次來鹿港都會讓我的心境變得柔軟而易感...,有些小巷弄明明是第一次到來..,卻覺得似曾相識且感覺份外的親切與溫馨...,彷彿我的前輩子是個鹿港人....。老婆到老街一個攤位買「白柚果」,它的口味有點像涼涼的八仙果,說是要給母親含在嘴裡緩和咳嗽的症頭...,她的孝心真令我動容..。我刻意假裝還在生氣著,緩步在前走著沒等候她...,她買完後快步追上並緊握著我的手說著:「老公..還在生氣嗎?」而滿臉堆著笑意,我微抿著嘴角並深情的注視著她說:「妳看我是那麼沒氣度沒風範的人嗎..?」。老街上有一個店家,此時正巧播放著鳳飛飛「溫暖的秋天」這首歌...在這秋光旻旻的時節聽來特別令人心醉... 我們彼此的手握得緊緊的...而心中卻充滿著感恩與溫暖..。

    

         

 

    20130929_152402.jpg   20130929_152422.jpg  20130929_15363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暖的秋天
    全站熱搜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