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jpg  

                                                             竹林裡的魅影

       那年夏天,隨著因公務調職的父親,舉家搬遷到一個蠻偏遠的小鄉城。只記得整個山城到處都植滿了竹林,蒼鬱翠綠的竹葉、萬葉千聲.隨風飄揚的竹跫,把人的眼波都漂得成了翠綠色的。活潑又古靈精怪的我,只用了幾天的時間就把村莊的大道小徑逛得熟透,也交了幾個新朋友。但只有一個地方我可不敢去探險,那就是村莊外頭竹林邊的那間小木屋,木屋的外觀有點破舊,四周又環繞著茂密的竹林,遠遠望之真有說不出的陰森詭異。恐佈的鬼故事不都是從小木屋開始說起的嗎?

     一個向晚的黃昏,我終於按耐不住內心的好奇,躡手躡腳的走到小木屋去探個究竟,從半開的窗簾外往內瞧,由於當時就讀國小三年級的我身高不夠高,屋內的光線又有點幽暗,因此啥也看不到,終於,我隱約的看見屋內有一個女子背對著我,坐在梳妝台前梳著頭,那女子有一頭烏黑柔亮的秀髮,雖然遠遠的看不清她的臉孔,但我揣想她一定有一張娟秀的容顏,就像讀師專的小姑姑一樣。那女子梳頭的姿態極其幽雅婉約,手腕上的玉鐲子隨著黃昏暮色的波光流轉,竟使得她的背影煥發出一種無可言喻的美麗,年少的我幾乎看呆了;也幾乎忘了原先對小木屋的恐懼印象。

    往後幾天,我常常藉機跑去偷看那女子美麗的背影,有一次,粗心的我不經意碰弄出很大的聲響,那女子聞聲回頭後,終於讓我看清她的容貌,那景象真是驚悚又駭人,令我永生難忘且恐怖到了極點。我幾乎是連滾帶爬尖聲慘叫跑回家的,因為我看見那女子的臉孔竟是一張沒有五官的臉孔,光禿禿的在幽暗的暮光下蒼白得嚇人。回家哭訴著給母親聽,正在炒菜作飯的她忙得不可開交,聽聞後丟下廚鏟並捏著我的耳朵說:『你這死囝子如果敢騙我,看我不打斷你的狗腿才怪!』我狼狽的隨著母親、隔壁的王阿姨來到小木屋。等弄清事情真相後,才知道是大烏龍一場。原來那女子不是女鬼,也不是卡通神隱少女裡的『無臉男』,她只是用麵粉和著蛋清來保養臉部的皮膚罷了,那個年代裡哪有敷面膜這玩意兒可用,但可真是嚇死人不償命!

   更糗的事還在後頭,開學後,那女子竟成了我四年級的班導師。原來是學校在暑假期間,因整修教職員宿舍,而新到職的女老師由校長安排暫且住在竹林邊的小木屋,才會演出這場鬧劇。

這篇小文是我寫部落格第一篇有關於靈異題材的創作,原本是企圖寫成微短篇小說,我想描繪一個女子的背影在暮光下,是如何如何的婉約美麗…。後來又想加進一些靈異的成份,但寫著寫著卻變成笑料了。文思每每都是如此,在每個轉折處都有它難以逆料的不同面貌。

         背影.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林裡的魅影(靈異)
    全站熱搜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