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jpg    

                                                            午夜驚魂記(靈異)

    今天是農曆正月十五慶元宵,也就是小過年;台灣有些地方慶祝的盛況甚至比過年還要熱鬧許多。我來講個靈異的親身經歷,讓大家來換個口味。有一年的春節我偕老妹一家人相約在台北過新年,也順道參觀台北花博會。我們捨棄收費昂貴的大飯店,而投宿位於捷運附近的小套房。訂了三間套房,兩對夫妻各佔前後房,而小朋友們住中間。套房的佈置擺設簡單而淡雅,看不出有任何異樣。

    第一天回到旅館已經很晚,大家匆匆梳洗後各自回房就寢。我是個換床舖就很難入眠的人,熬了大半夜,朦朧間,忽覺妻子的手竟猛然的緊捉著我;且顫抖得極其怪異。幽幽昏暗中,我忙問著:『怎麼了嗎?』,妻子語帶顫抖的說著:『我剛剛被鬼壓床了!』我一驚非同小可,一翻身就蹬到床邊並把房燈都點亮了,看到的是妻驚魂未定又蒼白的臉。妻幽幽的說著…,她躺在床上雖然覺得渾身疲憊,但就是難於入睡。才剛闔上眼不久,就覺得有一團黑影從貴妃椅的帘後向她飛竄而來,並緊緊壓住她,手腳四肢彷彿被定住般動弹不得;連呼吸都很困難。她想掙脫那團黑影的糾纏,並試著推醒我,但都徒勞無功。恍惚間,她聽到一個老太婆說:『我壓根兒就不想讓你們住下來……。』在半夢半醒中,她急著向祂解釋,我們只是『借住兩晚而已』。折騰了良久,那團黑影總算從大門消失了。而壓在妻身上的重負也神奇的灰飛煙滅。今夜的詭異情境,真是令人不寒而慄且毛骨悚然。我只好安慰著她說:「應該只是夢境,或許是看花博看得太累了。」,我半躺在床沿並輕擁著妻子,讓她稍稍補一下眠。

    翌日清早,妹妹和孩子都誇說昨夜他們個個一夜好眠。為了不掃大家的遊興,我們心照不宣,沒說出昨夜發生的怪事,也沒要求換房。夜晚就寢前,我們將房燈全都點亮,並把『媽祖婆』的平安符袋置於化妝台,妻也嘴裡唸唸有辭的向看不見的靈界『好朋友』說盡好話,那一夜總算平安無事。過了三個月,又去台中欣賞小哥費玉清的演唱會,也是去投宿旅館。這次我做足了準備,身戴鎮煞的香火,還聽人說進旅館房門時,要先敲門告知房間裡面的好兄弟。我把電視打開著但音量調整為靜音狀態,只留了床頭燈昏暗的微光…。睡到半夜妻子忽然醒來坐於床頭邊,她說今晚雖然沒有被鬼壓床…但睜開眼睛時…,竟看到一張沒有任何表情且慘綠的臉…距離她約十公分的地方…對她猛瞧著…..。從此我不太喜歡到外面過夜….。陳信竹寫於103.2.14初春的夜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午夜驚魂記(靈異)
    全站熱搜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