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碼頭酒.jpg  

                                              碼頭酒(你喜歡我的歌嗎)

    前幾日,因為那篇【茶壺裡的風暴】所引起的風波。害我好久都不敢恣意的到外頭唱卡拉OK了,在浪頭上人總要學會低調點。假日的淡淡午後…,天氣真是燠熱難當。我不甘心這樣長風飄揚的下午都待在家裡看書,我騎著那部洛克馬….又來到那個可以讓我忘憂放鬆的好所在。大廳裡,依然毒舌又專業的老猴好意的幫我點了這首【碼頭酒】…好久沒來唱歌了竟有些生疏,我輕輕的唱著心中竟有著淡淡的失落,等不到心上人的身影;竟是如此的惆悵情懷…。

   我的小兒子去年從大學電機系畢業,才回家三天就被我安排提前入伍了。當時也是個炎炎的暑夏,他那些叔叔伯伯姑姑阿姨們都數落著我這個當爸爸的太狠心了。這麼燠熱的天,竟急著讓兒子入伍當兵;加上洪仲秋的事件鬧得不成樣,我成了家族裡眾人議論的對象。但我從不過度的擔憂,因為我對兒子有充分的信心,他從小就被我訓練得很獨立又能吃苦。我會關心他們姐弟倆的課業,但從不會下指導棋,印象裡,我似乎沒有教導過他們任何的課業。在生活裡,我不是他的數學老師,我只是一個深愛他的平凡父親。小兒子當兵擔任的是水電工程維修的工作,經過了一年的鍛鍊,在退伍的前一個月他告訴我;退役後他想從事水電工程的工作。服役這段時間的磨練讓他激盪出濃濃的興趣與抱負,他正色的說著:「現在的年輕人普遍都怕吃苦,我如果能以高學歷卻也擁有著高超的工程技術和經驗;將來較能有成就與競爭力。」…妻子在旁聽著急著回話:「..那已經應徵錄取的高科技職務要放棄不是很可惜嗎?」,兒子聽聞後微笑不語;他媽不放心的又補上了一句說:「..當水電工的學徒很苦的…!」..哈哈..媽寶,都是這樣寵愛出來的..。我說了:「兒子啊..你的前途還是由你自己來決定吧..當水電工也不壞呀…加油囉…。」

    退伍後一個禮拜就去上班了,忙得好幾個禮拜天都沒有回家;我真是好想念他又心疼著。7月15日那天打電話回來說著:「老爸,我領薪水了…賺錢真是不容易呀..。」我除了鼓勵他…更多的是不捨與安慰..。兒子啊..人生要能有些成就,就先需要學會吃苦。吃苦的好,來自於一個人如果沒有真正的吃過苦,就無法會意真實的喜樂。生命裡不可能沒有風雨,沒有受一些磨練;當風雨來臨時哪有能力可抵擋呢?在我們生活中,總環繞著看似無用的東西,似乎隨手可以捨棄;但我們卻不能輕忽其價值,沒了這些磨練,我們每個人的人生就不會太完整。吃苦與安逸,代表了正負面兩種心境;沒有負面的人生,就得不到教訓、鍛鍊、啟發、及成長。經歷過人生的淬煉,他日有了一些小小的成就才會真正懂得感恩。

   兒子啊人生如果不是勇敢的前進;就是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不斷的學習會讓平凡的人生;也會有著非凡的美麗。這樣淺白的道理,慢慢你會懂得....

  

 碼頭酒          清風

惦在碼頭的酒場內 孤單飲酒坐吧檯
茫茫擱茫已經醉三擺 等等呀等怎樣你無來
出帆是為著咱將來 你沒來相送擔著害
若要變心你著通知給我知 感情咱是抹凍參差
碼頭酒越飲越悲哀 不願看破擱醉一擺 癡情擱再等看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碼頭酒(你喜歡我的歌嗎)
    全站熱搜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