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17.jpg  

                     酒後的心聲(你喜歡我的歌嗎)

   在生活裡哼哼唱唱是我最喜歡的解壓方式,我因為心思細膩又喜歡寫作,總想藉此尋索著人生裡那細微的感動;也因此常常讓自己陷入生命的憂鬱與時空的焦慮中,而變得落寞又寡歡。老婆會鼓勵著我用唱歌來發洩困頓的情懷,但她看我唱來唱去都是唱些男歌手的歌曲,不是葉啟田就是洪榮宏;不是陳雷要不然就是陳一郎….她聽著聽著嫌煩膩了,終於忍不住說了:「一個真正有實力的人,是要男女歌手的歌曲都能詮釋且唱得像樣的....乖乖..這婆娘竟給本大爺來這一招的,請將不如激將...;她知道我的個性經不起用狠話來激。我也不認輸的說著::「好吧..夫人您儘管放馬過來…小生我這廂悉聽尊便呢..。」,我話說得太滿但已收不回了….。

   我老婆思索了幾天後…,洋洋灑灑的列了一張歌曲的清單;我接過後定眼過目卻嚇得差點魂飛魄散….我的老天爺呀….她欽點的歌曲都是當今曾經紅透半邊天女歌手的招牌歌曲。裡頭包括…江蕙、陳小雲、黃乙玲、鄧麗君、許茹芸、許景淳…您們也都知道,我唱過的歌曲清一色都是男歌手的歌曲,女歌手的歌曲雖然也會去聆聽欣賞,但沒有一首是練過且熟悉的。但大丈夫一言說出駟馬難追唱就唱吧..。這些歌曲聽起來雖然還算熟悉,但要真正上場演唱卻有相當的難度…。.於是,我天天背著陌生的歌詞並溫習著不熟練的旋律…。因為是女生所唱的旋律所以總多點細膩與柔情,在詮釋的技巧上更要顯得男女有別。我用了很多的喉音共鳴及修飾音來增強男性的陽剛味,我總算硬著頭皮上場了…。

   卡拉OK店裡永遠毒舌的老猴看我點這首江蕙的【酒後的心聲】,竟是聽得滿腹狐疑且目瞪口呆…..我豁開了的大聲演唱才不管老猴他要如何的評論…江蕙在歌壇上人稱二姐,更是金曲獎的不敗女王,她的當紅百萬歌曲焉能是好唱的….?我懷著坎坎的胸懷,小心翼翼的唱著……

    

 

酒後的心聲  清風

山盟海誓 咱兩人有咒詛
為怎樣你 偏偏來變卦
我想未曉 你那會這虛華
欺騙了我 刺激著我
石頭會爛 請你愛相信我
最後的結果 還是無較詛
凝心不驚酒厚 狠狠一嘴飲乎乾
上好醉死 勿擱活
啊 我無醉 我無醉 無醉
請你不免同情我
酒若入喉 痛入心肝
傷心的傷心的我
心情無人會知影
只有燒酒瞭解我

 

 

arrow
arrow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