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絲.jpg  

 

               感情放一邊(你喜歡我的歌嗎)

   夏日的午後,雨絲不斷在窗外飛揚著..;我和妻子在客廳泡著茶享受著倆個人獨處的時光。一個久未見面的女學生來訪,一坐下來嘴裡只喊了聲:「老師…」,她就已淚流滿面泣不成聲…。我耳聞她失戀了,面對如此的景像我和妻除了陪著傷心,總說不出什麼話來。妻子過去攬抱著她,安慰著她不要哭..,我低聲說著:「感情事最傷人,讓她盡情的哭一回吧..!」哭也是一種發洩,能讓情傷的悲痛麻痺一些些…在人生的河流裡,總會有讓人無奈的悲傷與失落,這些感情的挫折令人更體會出生命的悲苦..。我年輕的時候,也曾經因為失戀而痛苦的像是要世界毀滅一般。在那女孩面前,我似乎看見了從前的自己,也似乎勾起我往日的傷痕…。「做人怎麼能這樣,那麼深刻長久的感情…怎麼能說不愛就不愛了…?」那女孩激動的向我哭訴的。我默然無語..,不捨的手捧著一杯熱茶讓她緩緩喝下..,那女孩對我們夫妻是那麼的敬重和信任,師生的感情甚至遠遠超過他親生的父母。我心裡默想著..,愛情就是這麼一回事,不愛就是不愛了…,它毫無道理可言的;就像它要發生一樣也是毫無道理的!失戀真是折煞人..每個失戀的人,當身旁關心的朋友勸他失戀不是世界上最苦的事,她們真的很難相信的,就像井底的青蛙;無法明瞭廣闊的世界般。等到我們人生的經驗夠多了體悟夠深了,再回來一看,失戀,真的沒什麼!

    看她那麼的傷心,我心酸中卻也有著幾許的安慰。在這冷漠又混亂的世間,每天觸目所及的都是些虛情與假愛,但此刻卻還能聽到有人為著愛情而哭泣,在某個層次裡卻是令人欣慰的。最起碼那段愛情一定是刻骨銘心的,且令她難以忘懷;也一定留下了一段美麗的記憶…。

   我又回沖了一壺茶,遞給她時她的心情也平復了許多..。她不好意思的說著:「真拍謝,這麼叨擾著您們..」,我們又談了好久…她請求著:「老師再唱一首歌給我聽吧..。」,於是我唱了江蕙的這首【感情放一邊】..好女孩…老師的破嗓門其實已不復當年了,您就姑且用心的聆聽吧….我深情又專注的唱著….雖然唱得氣韻不足又略帶沙啞..但妳如能用心的傾聽….在這音調的轉折起落間卻也有著動人的尾韻….。

    

 

感情放一邊          清風

惦這款世間 行踏感情放一邊 同情無同情 嘛是自己的前程
會放在目睭內的悲哀真正深 想欲講 三兩句腳手軟
人講這款人這世人的命親像一隻風吹 明哪早不知欲往叨位飛
我講這款人這世人的愛比人什麼卡多 無人欲 就放塊心肝底
不管是男性女性朋友攏交陪 無論是真心假愛當作燒酒話
不通來問我過去我會講歸暝 目屎流甲不知天色白
人講這款人這世人的命親像一隻風吹 明哪早不知欲往叨位飛
我講這款人這世人的愛比人什麼卡多 無人欲 就放塊心肝底


                                                                          

 

 

                                                                      

arrow
arrow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