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095.jpg                         

                                 清境我來了(散文創作)

      從九月就叨唸著要來清境一回,但生活中總有那麼多瑣碎的安排與美麗的錯誤;讓心願一再的蹉跎.。九月底即將要成行的那一日巧逢颱風登陸;延至十月底又遇到岳母生病去住院,搞得我一點心思都沒有。盼了好久,終於即將要如願了。我按耐不住心中的興奮忙著問妻子:「行李都弄妥當了吧..?」,只見她冷淡又沒好氣的回答著我:「..都弄妥了,這有什麼好緊張兮兮的…。」,您聽聽這口氣,八成是還在生我的氣喔。也都怪我脾氣不好啦,前日和她吵了一架。妻子是個婉約和善的人,平時對我百依百順很溫柔很聽話的,我知道她心中一定還在氣著我。前些日子岳母生病住院,她又擔憂又心焦整日愁眉難展。岳父岳母年紀漸漸老,脾氣和個性卻變得像小孩子般很難伺候,所謂的『佬人囝仔性』。妻子總是責怪我,這倆個老人家會變得如此的不講理和跋扈,都是因為我這個當女婿的把他們寵壞的。大人,真是冤枉啊…,面對那麼疼愛我的老人家,我這個當女婿的還能怎麼樣呢?

   當年,岳父母肯將他們的掌上明珠嫁給我這個窮書生,真是令我感恩又珍惜。我是個木訥又拙於言詞的人,但卻是眾女婿中最投他們緣的。岳父管教子女很嚴厲,但對我卻總是慈愛又透著關心,無論什麼事都會呵護著我。我處事的原則其實只是順著老人家的心思罷了,說我「寵壞了他們」,真是太言重,太言過其實了!我告訴妻子:「對待老人家不必一直講大道理,只要有孝心和關心就一切搞定了..」,「老人家還能陪伴我們多少年歲啊?能相聚一回算一回了..。」,妻子卻固執的認為:「就算是當長輩的也要懂得分辨好壞,也要講些道理不能任性胡為啊..。」,我越是向她勸說她就越是火大..,..這個女人真是不可理喻,難怪孔夫子也要出來罵人:「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近之則不遜,遠之則怨。」我們越吵越大聲,也把我真的惹火了,我高聲且憤怒的咆哮著:「好啦...算是本大爺多管閒事啦,以後你娘家的事我再也懶的理了..」。

  家裡的氣氛簡直Down到了冰點,妻子從此不再叫喚我吃飯了,洗澡時也不幫我拿衣服;更別說是維持了二十幾年在睡前互相擁抱說說肉麻話的恩愛。呵..這死老太婆真的跟我槓上了喔。我也不是個省油的燈,咱們走著瞧吧….我一鬧起憋扭來,也拿了棉被和枕頭到女兒的房間睡覺;咱們分房!有什麼了不起的,我還怕妳不成….?

   車子在國道6號上恣意的飛馳著,我故作輕鬆的跟著音樂哼唱…,而妻子不理會我顧盼著窗外景物若有所思…。唉..,夫妻真是不該吵架的;好不容易來清境一趟,這算是哪門子渡假真是掃興!算了…算了…好男不與女鬥,我無厘頭的找話聊:「你今天穿這套衣服還真好看耶…。」,「無聊..!」妻子毫不領情…。我有點自討沒趣又點了一首她喜歡聽的歌「…讀妳千遍也不厭倦…讀妳的感覺像三月….」,我討好似的說著:「這首歌真棒,還喜歡嗎..?」,「你高興就好了..!」唉,女人真是難伺候….。車子終於到達霧社並轉入登高的山路,窗外的山景絕美真是令人讚嘆…。「相思好比小螞蟻.,爬呀爬在我心底。尤其在那靜靜的寂寞夜裡,它就在我心游移啊..叫我好想你.」,我刻意跟著鳳飛飛大聲的唱和著,並把「..啊..」唱得特別誇張..我對著妻子深情而煞有其事的說著:「我心裡的小蟻,也在爬呀爬的…妳不要不理我嘛!」,妻子終於忍不住噗嗤的笑了出來:「死相!就是會作怪..。」,嘿嘿….總算雨過天晴了…..。

   在民宿梳洗後我想到街上閒蕩逛逛,我先走到大廳外的銀杏樹下等候著;妻子隨後趕了過來她幫我拿了外套並說著:「清境的夜晚風大又沁著寒意,穿著外套較保暖。」,我從指間接過了外套,心中卻蕩漾著甜滋滋的溫馨。好幾年沒來了,清境還是那麼美。晨曦間,從昨夜的眷戀與甜蜜中醒來。我拉開民宿落地窗的布簾,展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幅青山疊翠風景無雙的美景。昨天到達民宿時已天黑,我還驚奇的發現我住在最旁邊的房間,此刻我的窗外是一片楓樹林,而昨夜伴我入夢的竟是一片嫣紅的丹楓。我們去了青青草原觀賞綿羊脫毛秀、觀山牧場外蒙古勇士的騎馬絕技,我們還去標高2044公尺【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餐廳】吃豐盛又美味的午餐。早先還擔心天候變冷了,但迎接我們的卻是一片晴美燦爛的藍天。走上長城步道後,我有點上氣不接下氣略感疲憊。妻子回頭牽著我的手,我緊握著她的手一路相擁著往前邁進。在時空的流轉裡,能成為一家人真是一件特別深厚的情緣。家人只要真心的相待互相的關懷,其實,不必什麼都要講出一番道理來。親情是無道理可言的,老人家能陪伴我們一天算一天了。我這樣的想法,真希望妻子能聽得入耳…。

IMG_9251.jpg  

                                  還在生氣喔

IMG_9432.jpg

                                   民宿 

 

IMG_9430.jpg 

                              民宿的落地窗IMAG0099.jpg 

                              落地窗前的山景                        

IMG_9459.jpg

                                    青青草原

IMG_9463.jpg

                                 綿羊脫毛秀

IMG_9448.jpg

                                    步道

IMG_9577.jpg

                        清境魯媽媽雲南料理

IMG_9572.jpg

                                 椒麻雞

IMG_9570.jpg

                                 當歸葉煎蛋

IMG_9569.jpg

                                          豌豆粉

IMG_9491.jpg

                                       燦爛的陽光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境…我來了(散文創作)
    全站熱搜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