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22.jpg    

                           意在合歡山(生活札記)

   假日的清晨,我一大早就起來慢跑了。我喜歡在晨曦的微光裡,盡情的運動和揮發掉生活中多餘的情緒。我跑得汗涔涔又氣喘吁吁,回家後沖了個熱水澡這真是人生裡最享受的事。妻子也在客廳的跑步機上運動,一邊看著電視節目一邊健身。她很怕冷從不願意和我去寒冷的外面慢跑,女人家為了捉住這剩餘的青春尾巴;總要付出一些精神和時間來維持體態,我不禁會意的微笑著。

   溫暖的陽光從窗外透進了屋內,原本拿起一本書要閱讀的我,突發奇想改變心意了,我對妻子說著:「走!咱們去合歡山走走....」,妻子聽畢後不相信的問著:「現在就去合歡山..?毫無任何準備,你在發什麼神經病...」,唸歸唸..嘮叨歸嘮叨....她知道我這種說風是風說雨就是雨的急躁性子。岳父母已讓小舅子接到新竹照顧,無後顧之憂了;說走就走吧!

   上次來清境農場就想順道去合歡山走走,但因故而作罷。我心中煩亂時總喜歡到山林野外去走走逛逛,歐陽修曾說過:醉翁之意不在酒,意在山水之間。,欣賞美麗的山水風光不在逐其真正的擁有,意在品其生命之味。就像我現在隨著蜿蜒的山徑,一路經過清境農場、梅峰、翠峰、鳶峰、昆陽、武嶺至合歡山;沿途高大起伏的山巒盡是玉山箭竹林大草原,高山鐵杉、白枯木等特殊景觀更是美得萬言難喻。到達台灣公路海拔最高點-武嶺,武嶺標高3275公尺站在景觀台上山風陣陣的襲來,且略感沁冷的寒意。我怕妻子耐不住冷天候,把她冰涼的手握在掌心裡,讓她覺得溫暖多了。面對合歡山上美麗的景色,真是讓我心情開闊無比。生活中就算有道不盡的煩瑣事情,但面對著奇峰峻嶺依偎著傾心相遇的人,困境很快就會得到轉化,也讓生活變的簡單又美好!一直忘不了前日的美好,我們又順道轉去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走走,遊客依然如織而牧羊人葛蘭幽默的風采如舊。

   我帶著淡淡的思緒下山,妻子搖下車窗並打開車頂的天窗,讓山風吹入車內,山巔的白雲溫柔無語帶著美麗的芬芳穿梭過來…。滿眼美麗的草原與輕輕飄動的山嵐,也隨著清風迎面而來。車子裡的音樂正播放著辛曉琪所唱中文版的【風中奇緣】,請您仔細聆聽….她唱得真是婉轉而動人…..。

   在偶然的生活裡興起了一個美麗的意念,隨著意念的絲線去追索,...就會有了人生裡一次次奇特的因緣...。合歡山之旅讓我學會了用單純的心思來面對生命的態度,使我有一種從未有過的欣悅之情...。

 IMG_9698.jpg

IMG_9700.jpg

IMG_9707.jpg

IMG_9723.jpg

IMG_9708.jpg

IMG_9712.jpg

 

 

 風中奇緣(中文)辛曉琪

作詞:易家揚     作曲:Alan Menken

我站在風裡看著你的來臨 我想要問你為的是什麼
請聆聽大地萬物心中話語 它有淚 它有喜悲和生命
你從來不曾用心看看這裡 怎會發現另一個世界
但我倆在這風中如此相遇 這緣份 已是多麼的神奇
你聽 風在說話 說著不朽的情愛 那全世界最溫柔的表白
如果真愛在你心中永不更改 你會看到風中七色的美麗
你的心會畫出風中的色彩…….
請閉上雙眼陪伴森林呼吸 看日月星辰變幻的顏色
你和我夢想終於緊緊相連 這一刻 請你相信是永遠
讓青山綠水自由自在活著 去學習飛鳥翱翔在人間
在七彩風裡尋找那個世界 那是你我 真心尋找的家園
等待 你牽我的手 風在藍天上 飛向那個夢
你聽 風在說話 說著不朽的情愛 那全世界最溫柔的表白
如果真愛在你心中永不更改 你會看到風中七色的美麗
如果你沒有忘記 你我風中的相遇 那是刻在風裡最美的傳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意在合歡山(生活札記)
    全站熱搜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