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CATWU0EY.jpg   thCAPGDNHH.jpg  

                          找一個下雨天(你喜歡我的歌嗎)

    窗外飄著冷冷的雨絲,雨滴潑灑在玻璃面上形成了一個個迷離又虛幻的光影。在這樣春寒料峭微雨輕飄的晚上,思絮飄得好遠好遠。下著雨的夜晚總會讓我無端的想起妳,其實,這樣的思念已經無關風月亦無關於情愛了僅僅只是一份淳然的牽掛與想念。自從那年離別後,不知遠在天邊的妳一切過得好嗎?

   如果一開始就註定是一場沒有結局的相遇,為何卻會是那麼令人心碎的美麗?那年我在澎湖服預官役,卻巧遇了高中畢業後沒考上大學而在菜市場打工的妳。在人聲鼎沸車馬雜沓的菜市場裡,妳美麗的身影幽靜的如一朵百合花;眉眼間蘊著一脈令人見之忘俗的靈秀;我深深的被你吸引著而心醉神迷。聽旁人說妳從小就和表哥定了親事,那個男孩我也曾見過,他長得瘦弱面容黝黑且有著輕微的跛腳;家裡在馬公街上開著一家土產店。我總是找藉口約妳出來一會兒要妳幫我的同事老婆找工作;一會兒要你幫我開伙食團的菜單。妳一定看出了我想追求妳的心思..,妳總是無奈且嘆息的說著:「竹仔,您不能追求我喔..,我們只能當最知心的朋友!」,但愛情要發生時,有時候不需要太多理由的,我還是最期待每個星期六能陪妳去教堂練習鋼琴;或是幫妳複習大學聯考的科目。雖然只能暗暗的喜歡妳,但那卻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時光。每天清晨部隊早點名後的跑步訓練,我擔任值星排長,會帶著部隊浩浩蕩蕩經過妳家的門前。隊伍接近妳家時我把指揮口令喊得響亮雄壯,我揣想閣樓上的妳一定在傾聽著;且能感受到我傳達的心意。當時的我總是固執又浪漫的夢想著,憑我的品貌長相;妳遲早會墜入我佈下的情網;但我用情愈濃,妳眉頭蹙得愈深而眼神愈顯得迷惘。

  春日的午後,藍色的天空變的明亮,幾朵潔淨的雲,漂浮在高高的天上。部隊長回台休假。妳卻打來了一通電話,妳說著:「郊外的春光讓人好想出去走走喔,你能請假出來陪我嗎?」,我心裡暗付著:「大小姐,妳以為本少爺是在渡假嗎?我是在當阿兵哥服兵役ㄟ」,心裡如此滴咕,嘴巴卻說著:「你等著喔…我馬上請假出去..我們倆去把春天留住!」,我幾乎是跪求著副主管,請他務必要准假讓我出去,而代價是替他老兄擔任兩個例假日的留守值星官。我騎著妳那部舊摩托車..,妳在後座臉頰貼著我的後背且輕輕的攬抱著我。春風微微的吹拂著,天人菊開滿在白沙般的海灘上恣意的隨風搖曳而幸福和甜蜜也盪漾在我們的四周。多少年過去了,我卻仍然忘不了那個美麗的春日。我們去了蒔裡海水浴場、林投公園、跨海大橋、西嶼、我們幾乎跑遍了澎湖島美麗的景點。最後我帶妳去位在半島最尾端的風櫃洞,那是個非常古老的漁村,沿岸盡是發達的柱狀節理玄武岩,我們坐在岸邊觀看水柱噴潮,聽著風櫃浪濤聲,那海水抽吸的潮聲…彷彿像我蘊藏在內心怦然未定的情意。我鼓起了無比的勇氣向你訴說出心中的愛意,並忘情得把妳摟進懷裡。妳羞得滿臉通紅輕輕把我推開並說著:「竹仔,不要這樣..我們不可以相愛的…一開始我就跟你說好的...我們不要連知心朋友都作不成..!」,我不甘心話說得暴躁些:「誰說不可能?我不相信妳從來就沒有喜歡過我?妳只是嘴巴硬…妳只是聽從父母的鬼安排,但妳的眼神騙不了我..。」,我又說了很多刺激你的話…我對現代人居然還有【指腹為婚】這件事嗤之以鼻,我說著:「沒有愛情的婚姻,終會讓妳的人生像花朵般的凋萎,妳要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幸福,我們一起去向你的父母親表明和爭取。」,妳低首俯面忍不住傷心的哭泣著…。而眼前翻騰不已的浪花,變成了一片傷心的藍色海洋。

   此後,妳總是有意無意的躲著我;打電話給妳,妳也不接了。最要命的是我接獲部隊不久將移防台南的消息,我寫一封信拜託妳二姐轉交給你;約妳在觀音亭見面話別。那天晚上下著絲絲的冷雨,宛若是我焦急又渴望的心。我等了好久好久…在風雨飄搖的涼亭裡我孤單的等候著妳的到來,等得部隊都快收假了妳還是沒來。霎那間,我似乎懂得妳的心情,愛情真的不能有絲毫的勉強,在那個絲雨輕飄的晚上,我的愛情也走到了終點。

  我結婚後的某一天,妻子遞給我一封遠從澎湖的來信。妳在信中寫著:「竹仔,離別了那麼久遠的時光,我卻仍然無法將你英挺的身影從我心中抹去,我日夜思念著你,你還在埋怨著我嗎?知道你已退伍了?我費盡了千辛萬苦才打聽到你家的地址。經過我的爭取與努力,家人已同意我到台灣找你。你一定…一定要給我回信,或者是打電話給我我恨不得立刻就能飛到你身邊,我永遠都會等著你...。」,讀完妳的來信真是令我百感交集仰天長歎,我把信遞給妻子看,她讀完信後竟含著淚說:「真是個痴情的女子,你一定要給她回信說個清楚!」,說完話她低首轉身就要離去。我一把將她抱入了懷裡,我深情的說著:「不了,我不寫信也不打電話了,因為我已經找到了今生的真愛,而那段愛情已隨著雨絲飄散了。」我把妻子抱得緊緊的。

   窗外的雨絲還是淅瀝淅瀝的下著,這樣的雨夜竟有著一份說不出的柔情。但願我們在他日未可預知的重逢裡,都能夠彼此從容又釋懷的一笑,而那時一切已是風輕雲淡彼此沒有埋怨也沒有遺憾,有的只剩下深深的感謝,感謝我們曾經有著那麼美麗的相遇。

 

(陳信竹寫於2015.4.15.細雨紛飛的午後....

 

th[7].jpg thCA42F3O8.jpg                                               

               嵐依風         原唱                                      清風        翻唱

 

  找一個下雨天

找一個下雨天 我們說再見
不要讓太陽看見
我們的情切切意綿綿
找一個下雨天 我們說再見
不要讓月亮看見
我們的情切切意綿綿
多少山盟海誓 愛的諾言
都已化成雲煙
在雨中 在雨中我們揮手
說一聲珍重再見
太陽看不見悲悽的心
月亮看不見含淚的眼
我們在下雨天再見 再見……

 

 

 

 

 

 

 

 

 

 

 

 

 

 

 

 

 

 

 

 

 

 

 

 

 

    

 

 

 

 

 

 

 

 

arrow
arrow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