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1.jpg   

                       雨夜(生活札記)

   飄著大雨的夜裡,冷清中卻也透著微微的沁涼。雨勢忽大忽小,在落葉雨滴的夏夜裡;我靜靜的佇立於窗邊觀賞著院落裡的雨景。唐朝詩人溫庭筠寫那首更漏子…「梧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一葉葉,一聲聲,空階滴到明….。」不知是否如同此刻的心境?

   我剛剛才繕製完了幾張數學考卷,不禁擲筆而立,並舒展略感疲憊筋骨。我對著雨絲紛飛意象淒迷的院落慨然的呼出一聲長嘆.,親愛的朋友們…,每當這樣的時刻裡,我都會特別的想念著您們…。感念您們給我如此真摯沛然的友情,儘管我們彼此連一面之雅都談不上。但因緣的巧妙牽繫,竟讓我們在格海裡能夠因為慧眼而相逢。事實上,我從來沒有一個時刻裡,是把您們忘記的…在黑板上抄完一道數學題,驀然回首的剎那會想起您們;走過熙熙攘攘的街角,也會無端的憶起往日的快樂時光。與我錯身而過的路人,沒有人會留意我因為思念您們,而輕輕蹙起的眉梢…。

    我沒有文人的才情敏思,卻有顆易感與細膩的心。我喜歡寫作想藉此尋索著人生裡那細微的感動,更享受著每當完成一篇文章後,因為找到知音而給我帶來的滿足感。文思可以天馬行空….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卻也因為喜歡寫作而常讓自己陷入生命的憂鬱與時空的焦慮中,而變得落寞又寡歡。

  前些日子,我關閉了部落格;讓自己暫時處於歸零的心境…..。在人生裡,最難的功課,通常是自己給自己的功課….。在生命的起落之間,要人都能保有快樂無憂的心境,是何其不易呀!那是遠遠越過了人世間的高山與長河的胸懷。我泡了一杯濃郁的咖啡靜靜啜飲著….,年輕的時候夜晚喝著咖啡會失眠,等有了些年紀喝咖啡卻會讓我心中處於寧靜。這雨聲滴答作響的夜裡,竟有種說不出的浪漫與柔情,親愛的朋友們….,我們彼此的思念在滂沱的雨夜裡互相輝映著。….當我遙望著夜雨蒼茫的窗外,彷彿也可看見您們正深情而鼓勵的對著我微笑;我心中盈溢著無可言詮的幸福

雨夜3.jpg  雨夜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雨夜(生活札記)
    全站熱搜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