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夜景.jpg  

                                台北今夜冷清清(你喜歡我的歌嗎)

    夏天的陽光炙熱得令人難以消受,就算是夜裡也還是燠悶難當。為了消暑我信步的走上樓頂陽台,望著淒迷的夜色心中卻充滿著感恩。前些日子我寫了一篇懷舊的散文『寄藥包仔』,得到了好朋友們熱烈的響應與鼓勵,這讓我燃起了昔日寫作的熱情。一個喜歡寫作的人,他的內心有著更細緻的巧思,是希望在生活渾沌、面貌模糊的世界裡寫出自我的感受。文藝創作是記錄自己的人生,寫散文更是如此。我構思了好幾篇文章,但今夜的我卻一篇也不想寫。我好想唱一首歌和好朋友們分享,我今天演唱的這首歌【台北今夜冷清清】,原唱者是日本【殿さまキングス】這個團體在1979年所發表的歌謠【浮草の宿】;後來由台語歌王洪榮宏在1986年翻唱,在當年也曾風靡一時。我唱著唱著…,心中卻深有體悟。在這個混亂淺薄的世代裡,惟有將一切回歸自己,使萬物成為心的照映,自我不為所動,這才是智慧的正確方向......。

  

 台北今夜冷清清(浮草の宿 (1979)

詞:黃建銘                 曲:彩木雅夫

原唱:殿さまキングス     洪榮宏(1986翻唱)       清風       翻唱

台北今夜冷清清 也有一片的好夜景
路邊的招牌 閃爍霓虹燈 照我無奈的心情

鬧熱的 鬧熱的 鬧熱的街市
為怎樣 為怎樣 怎樣找無你
路燈也講無看見 月娘也攏無消息
小雨綿綿落抹停 替阮訴悲情 台北今夜冷清清

台北今夜冷清清 有情的人人賞夜景
孤單的人徘徊在路邊 不知要對叨位去

鬧熱的 鬧熱的 鬧熱的街市
為怎樣 為怎樣 怎樣找無你
路燈也講無看見 月娘也攏無消息
小雨綿綿落抹停 替阮訴悲情 台北今夜冷清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