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01      

                                   新社古堡莊園(生活札記)

    蓮花颱風已遠颺,接踵而來的昌鴻颱風挾著強風豪雨從台灣的東北部呼哮而過。它的暴風圈雖然沒有直撲台灣寶島,但其從北而上帶來的西南風卻讓各地都變得陰雨綿綿。當我出門時天空還飄著細細的雨絲,天邊堆砌著厚厚的雲層;今天的天候只怕很難轉晴了。「這樣飄著雨絲的天候,咱們還要去新社古堡嗎..?」妻子不安的問著,好久之前就從格友的分享裡,久仰了莊園美麗非凡的姿容。但每年的花季人擠人且磨肩擦掌的景象,總是令我怯步而裹足不前。

   車子上了74號快速道路後,雨勢更大更猛了…。等車子到達了莊園的入口收費亭,雨勢竟大得連車子的雨刷都刷得應接不暇…。雨珠啪搭啪搭的潑灑在車頂車窗,「這樣大的雨勢下車遊園鐵定會淋得全身濕透…」,我嘴裡呧咕著也顧不得收費員詫異的眼光,我竟把車子調回頭並開出了園區而駛向回家的方向…。雨絲仍然恣意下著…,只聽妻子在耳邊輕聲說著:「專程跑這一趟路途…都已到門口了,入寶山怎麼捨得空手而返呢….?我們還是進去逛逛吧..!」,...聽某嘴大富貴…,老婆大人都決定要進去逛逛了..;我只有頂著風淋著雨捨命陪夫人啦…!

   遊園的入門票每人250元,其中的100元可以拿來抵消費用。因為下著雨的關係入園的遊客並不多。等我停妥了車子後,天氣竟神奇的漸漸放晴了。我們歡欣無比的沿著入園的步道前進,並緩緩的步入莊園的古堡景區。一進門就見到了美麗的羅馬拱柱噴泉,妻子雀躍的像個小女孩般,她說這簡直像公主和王子的童話故事一樣的浪漫。莊園裡古堡建築充滿著古歐洲的風格,類似南歐仿哥德式的古堡充滿著濃濃的歐洲風情,神秘又不失莊嚴;讓我和妻子彷彿置身在中古世紀的歐洲古堡、花園、酒莊…等美麗的氛圍中。古堡邊有著一個綠水蕩漾的人工湖泊,而湖中央有自動來回噴泉,非常獨特美麗。湖邊環繞著原木棧道…身處在面山又有歐式古堡及湖水環繞的景物間,我的心中充滿著款款的柔情蜜意。

   我喜歡在假日裡帶著妻子到處閒蕩,就像此刻一樣;我望著湖邊一對來回悠遊且恩愛的黑天鵝;牠們是多麼的悠哉多麼的享受著淳然的愛情。我看得幾乎忘神…,卻沒聽到妻子在前方呼喚我..她已經走到中央湖面的拱橋上,我快步跟上並緊緊的牽握著她的手靜靜的感受彼此的心跳聲。雨絲已完全停了,微風在樹梢間款擺著,而空氣中卻仍然瀰漫著雨後的清新…。走在拱橋上讓人幾乎忘記自己身在台灣新社的古堡中,從這個角度看去,古堡彷彿隱沒在湖泊的另外一端,走過拱橋好像經過了時光陸橋一樣的美妙。我深情的望著妻子竟覺得自己是個世上最幸福的男人,能和此生最心愛的人廝守著;誰說不幸福呢?這種心底的話語我卻永遠也說不出口,我是個木訥又不擅表達情感的丈夫,有時候真心的情意抵得過千言萬語。

  好慶幸妻子美麗的堅持,讓我們沒有因為下雨半途而返;讓我們都能夠盡興而歸。在因緣流轉的時空裡,能和美麗的山水景物相逢,應該也是一種特殊的緣分呀。新社的古堡莊園真的很美,在雨後更有著一份清新脫俗的幽靜;我一定會再來訪的…..。

IMG_0670

IMG_0677 IMG_0687     IMG_0704       IMG_0720        IMG_0693        IMG_0675       IMG_0711     IMG_07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社古堡莊園(生活札記)
    全站熱搜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