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67  

    IMG_0862   

                         初秋裡的日月潭(生活札記)

   開學後,我除了原本的教學工作外還接了許多陌生又煩雜的行政業務。這幾天對於我而言真是慌亂又苦不堪言,也因此我暫時關掉了部落格。就算再不喜歡再討厭的行政工作,還是要盡自己最大的能耐來克服完成它:我每天都得備課忙到很晚才能就寢。妻子昨天瀏覽了我的部落格,發現我把文章都移除準備廢格了,她大吃一驚,我逐說明了緣由並詢問她的看法.,她卻說著:「寫呀,幹嘛不寫呢!就是因為工作變得忙碌了,才更要給自己另開闢一個生活的空間來發洩情緒呀..,文章還是要照寫;歌還是要照唱,我可不想見到你日後患了憂鬱症得吃藥過日子...哉莫(台語)。」說得如雷貫耳擲地有聲,最後,她又說著:「好啦別心煩了,今天天氣特好,我帶你到日月潭散散心啦...。」當我們抵達日月潭時,迎接我們的是一片晴空萬里的潭景風光與洶湧的人潮。潭水茫茫,天地悠悠,潭面上的眾多的遊艇自在的載著遊客遊蕩著湖面風景…。想到在人生裡能有幾回見到這麼美麗的景象,怎能不感懷殊深呢!

   在生活裡,我總喜歡帶著妻子,漫無目的地的四處遊蕩…。彼此總有說不完的話語,道不盡的心思;很多生活裡煩心的瑣事,都能在此充分的溝通討論。身處在美麗的山水之間,心情總會特別開闊,許多原本難解的瑣事也都能找到解決之道…蔚藍晴空下波光粼粼的日月潭有著一種非凡的美麗。這驚鴻一瞥,自然寧靜的哲學意境,也算是不虛此行了。感嘆歲月之悠悠,而人卻只能凝目嘆息…。我不禁憶起范仲淹的詩句..「雲山蒼蒼,江水泱泱。先生之風,山高水長。」水天之美的意境,波光與潭景其實都只是天地間的偶然,我和妻子佇立與潭邊觀景,也都只是人世間裡的一個過客,但在這深情的一瞥裡,剎那間的美麗卻凝結成永恆的意想。

  最近,我為煩事所困,幾乎常常夜不成眠...,這廣闊深藍的湖水卻是讓我忘憂又怡然,我嘴裡不禁唱著這首【松林的低語】,在這初秋的湖畔我唱著唱著,心中突然有著一份說不出的柔情...,好想把這份美麗的心情傳遞給您...,我的好朋友們....!

 

IMG_0851

  

松林3  松林1

  

松林的低語

鳳飛飛 原唱   清風 翻唱

聽那松林的低語 充滿了柔情蜜意
我們從林中走過 踏著往日的足跡
過去的點點滴滴 到如今都成追憶
我們默默的依偎 戀痕在彼此眼底...
白雲在眼前飄去 山風在耳邊歎息
我們靜靜的相對 空有那深情萬縷
過去的點點滴滴 到如今都成追憶
我們默默的依偎 戀痕在彼此眼底....


arrow
arrow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