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CA1JPTTU   

   暗淡的月(你喜歡我的歌嗎)

  今夜,是個無聊的暗暝。我的心情就像那垂掛在天邊如鈎的新月迷濛而悠遠。我必須沉痛而嚴肅的對妳說,我再也不想理會妳了。雖然我曾經深深的愛過妳,我們也曾經是一對人人稱羨的夫妻,但今夜的我卻要無情的告訴妳,再深厚的感情再甜蜜的回憶都經不起彼此的冷戰和損耗。我再也受不了妳的自我(我沒有說自私喔)和自以為是;我再也受不了妳的潔癖和對我過分的要求。妳總是嫌我嘴巴不夠甜也不夠浪漫,但妳知道嗎?...像我這樣..不抽菸、不喝酒、不賭博、不嚼檳榔、不搞外遇,不罵粗話...的男人,每月的薪水還全部交給妳....其實在這個世界上,妳已經很難遇到了。我弄不懂妳還有什麼好不滿意的?妳沒聽過我的好朋友(賓哥)這樣說的嗎.....

.有道是男人:有才華的長的醜,長的帥的賺錢少,賺錢多的不顧家,會顧家的沒出息,有出息的不浪漫,會浪漫的靠不住,靠得住的又窩囊!所以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男人。

賓哥又說:「就像是女人:長得漂亮的女人不下廚,會下廚的不溫柔,溫柔的沒主見,有主見的卻沒女人味,有女人味的亂花錢,不亂花錢的不時尚,時尚的你又不放心,讓人放心的卻沒人看,所以這世界上也沒有十全十美的女人。

賓哥說得比婚姻專家還透徹,他常常掛在嘴邊的名言...

做女人一定要經得起謊言、受得起敷衍、忍得住欺騙、忘得了諾言..

   哪一個男人沒有一些小缺點?妳應該多多的用放大鏡來觀察我的優點,妳將會驚奇的發現..其實我還是個挺不錯的丈夫,要不然我的丈人和丈母娘怎麼會那麼欣賞我呢。好懷念剛結婚的妳,那時候的妳總是把我看得比上天還偉大,小鳥依人般的乖乖依偎在我身旁。我說東妳就不敢往西,我說想要幹嘛就得幹嘛;我做任何事你都會把我當成英雄看...,啊....我好懷念那樣的日子。可是好景不常,曾幾何時,也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慢慢的賓主易位豬羊變色,我變成什麼事都要聽你的才行。女人,一旦得寵就學會了弄權!

  昨夜,我睡著了踢被子,妳怕我著涼偷偷替我蓋上其實我是知道的,只是我還在氣頭上不想理會妳!啊....我實在不想再對妳說些什麼了,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或許,你一句話都聽不下去。我望著天邊淒迷的月光,心中只想唱著這首【暗淡的月】來抒發我的心情,希望妳能從我的歌聲中聽出我的不痛快....。

(以上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係巧合,請不要對號入座喔!哈哈哈....)

 thCA8CWD5D   

  

 暗淡的月(1957年)
作詞:葉俊麟 作曲:吳晉淮

原唱:吳晉淮   翻唱:清風
無論你怎樣妖嬌美麗
我已經不再對你癡迷
你的形影 你的一切
總是引起我心裡的怨嗟
不管春風怎樣吹 也是吹未失
我~我~我滿腹的恨火
啊~~今夜又是出了暗淡的月
無論你怎樣情意對待
已經看破了你心內
你的虛情 你的假愛
總是枉費我純情的目屎
不管運命怎安排 也是抹未消
我~我~我綿綿的悲哀
啊~~今夜又是沉在苦惱的海

不管春風怎樣吹 也是吹未失
我~我~我滿腹的恨火
啊~~今夜又是出了暗淡的月

 

 

arrow
arrow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