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CAWVMM44 th[1]    

               流浪的吉普賽姑娘 (你喜歡我的歌嗎)

  這首曲調輕快昂揚的歌曲,很適合在這微寒的冬至夜晚和您分享。您可以先泡一壺茶或一杯咖啡,或者倒一杯鮮紅的葡萄酒也行;就這樣...隨著音樂的流轉款擺讓您的思緒放空...放輕鬆。這首歌是日本曲【流れのジプシー娘】所翻唱,原主唱是大津美子,她在1956年灌錄的歌曲。1960年代由音樂大師吳晉淮重新編曲並親自灌錄,吳大師的音樂素養真是令人敬仰,他把這首歌詮釋得比原主唱還動人。

  我小時候還聽過很多台語歌星,在廣播電台裡唱過這首歌。但讓我最難忘的是,有一年村莊來了一團賣藥的康樂隊。那個主持的王樂仙鼓起了三寸不爛之舌,來吹捧他的壯陽藥有多麼神奇。節目進行中,會由穿著清涼火辣的妙齡女郎表演歌舞。其中有一個女郎就表演著這首歌....前奏才響起,只見她踩踏著輕風一般的腳步走上台前。她微仰著頭手握著麥克風,微張著那性感的紅嘴唇就唱著............

隨風吹來吹去 流浪來生活 阮就是吉普賽 吉普賽的姑娘
今夜只剩一暝 就要離開的都市   姑望火爐的火 燒起來燒起來
啊...將滿腹熱情ㄟ情火燒起來…..................................................................

  唉呦,我的媽呀!....這個女人真是會唱歌,有點嗲的嗓音簡直像天籟般。尤其是那股低沉慵懶又富磁性的浪蕩勁兒,真是讓我們這些鄉下的莊家漢都聽傻了。唱到過門的地方,她轉過身子扭動著那性感渾圓的屁股,再轉過身來抖動著呼出欲出豐美的雙乳...,喔,賣尬,真是太要命了!等她唱完退場,那熱烈的鼓掌聲喝采聲吹口哨聲直有半刻响;我打賭一定有不少傢伙口水流滿地。團長王樂仙見機不可逝且打鐵要趁熱,竟要那個性感妖嬈的女郎捧著一大盤壯陽藥下場來兜售;只見她的媚眼流梭四處掃射,嘴裡甜言蜜語的輕喚著:「大哥,拜託給小妹交關(捧場)買一罐啦,讓您強身又幸福喔..嗯...」,聽得大夥茫酥酥...,想要買一罐的聲音也此起彼落響起...,好多叔叔伯伯都乖乖的掏腰包買了壯陽藥,我老爸也偷偷買了一罐;被我發現後竟尷尬害燥的紅了臉。老爸,放心啦!我不會多嘴啦,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我自有分寸啦!

  今晚我唱著這首輕快的歌曲,那麼久遠的往事卻是仍然清新如昔。好懷念農村社會的舊時光,好懷念那單純的人情世故,好懷念那天真又迷濛的童年,好懷念.............。

...來...您也要跟著音樂搖擺起來喔............!)

 thCALNBYZ4

    

        流浪的吉普賽姑娘

原唱:吳晉淮      翻唱:清風

隨風吹來吹去 流浪來生活
阮就是吉普賽 吉普賽的姑娘
今夜只剩一暝 就要離開的都市
姑望火爐的火 燒起來燒起來
啊....將滿腹熱情ㄟ情火燒起來….

 有時阮當青春 紅艷的年紀
阮就是吉普賽 吉普賽的姑娘
有情郎君來呀 雖然玫瑰花有刺
蝴蝶蜜蜂群會 依會來呀依會來
啊....在多情月光暝 輕輕依會來

出世在旅途上 無處做故鄉
阮就是吉普賽 吉普賽的姑娘
孤單無伴憂愁 心內痛苦的暗暝
想起你一人叫你的名 叫你的名
啊....無星無月暗暝 叫著你的名...

 

arrow
arrow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