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CA5JECGG th[7]

                           淚的小雨(你喜歡我的歌嗎)

 今夜下著綿綿細雨,伴隨著沁冷的微風;冬夜裡的寒意淒清而迷離。雨點啪搭啪搭的潑灑在玻璃窗上,透過昏黃燈光的映射流轉...,形成著一個個美麗又虛幻的光影...。這冬夜的寒雨,依稀彷彿是一顆顆淚的小雨....我不禁輕聲的唱了起來.....。

我很喜歡下著細雨的晚上,有一種朦朧又淒清的美感。每個人聽雨的感覺都會不同,我很喜歡宋朝詞人蔣捷那首虞美人【聽雨】…..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詞人藉著少年、壯年和老年三個不同聽雨的心境,來描繪人生的境界與體悟,詞簡意深,讀來餘味無窮。

我也很喜歡在下著微雨的晚上,欣賞北宋名妓聶勝瓊的【鷓鴣天】…

玉慘花愁出鳳城,蓮花樓下柳青青; 樽前一唱陽關曲,別個人兒第幾程?
尋好夢,夢難成。況誰知我此時情。 枕前淚共簾前雨,隔箇窗兒滴到明。

字裡行間,都隱藏著對情郎濃濃的思念..。聶勝瓊是北宋京都的歌妓,生性聰慧,李之儀見而喜之。李欲離開時,勝瓊送別,唱一曲,末句曰:「無計留春住,奈何無計隨君去?」對李一往情深。李走後,勝瓊作此詞寄李,李於半途得之,藏在篋中,回家後被其妻發現。問李,李告以實情,其妻愛勝瓊之才華,特拿錢讓李娶勝瓊回家。這段才子佳人的情意,總算有了幸福美滿的結果。

  文學真是一種純粹的喜歡,我手握著一枝禿筆坐於桌前...寫呀寫呀..心中總是感覺到歡喜與滿足。那種純粹心靈與神祕之美的相會,遠遠超越了時空與思惟,這是未曾進入那個當下的人,所無法真正體會到的感動。我在部落格寫了許許多多的各類文章,那都是我最真誠的文思與人生的回憶與體悟。我嘔心瀝血的抒寫...,是在為自己的感情尋找出路,並且在尋找遠在萬里外知音的人,彼此心靈的共鳴。

    您的翩翩到來是多麼的溫馨而可貴呀!這個世界上不管有多麼的煩亂,您的鼓勵與肯定始終是我繼續寫下去的支柱與動力。就像今夜這樣充滿著寂寞情懷的冬夜裡...我也彷彿能聽到悠遠而溫暖的鐘聲,一聲又一聲隨著風雨飄然而來。天下沒有任何煩惱,不能轉化成智慧,未轉化提昇的煩惱,是為「業障」;轉化提昇的煩惱,是為「境界」。凡夫俗子與禪師同生於一個世界上,凡夫總是為煩惱所困,不得解脫;禪師在煩惱的大海中,卻能悟得智慧寶珠,悟得大自在。

   在今夜裡...讓我輕聲而深情的為您唱著這首淚的小雨,讓我們都回到最真誠的當初,讓我們作自己吧!回歸到最純真的自己,不管別人怎麼看...怎麼想....怎麼說...你只是在乎著自己的初心,甚至,連在乎其實都可以不必有了。

感恩詩人吳山水大哥贈詩…..

夜雨愁煞苦心人  簾外點點到天明

相思情短夢相依  誰道天寒罔君情

 

感恩季芸格友的詩….
之一....
星光藏 獨留夜孤寂
朦朧光影漣漪起
遠方的你 可曾憶起
那曾經的詩夢囈語

心迷離 淚灑相思雨
攬琴弄弦窗台倚
千言萬語 只想為你
獨奏一曲今夜微雨

之二...
雨夜愁情思緒清
信筆塗鴉尋知音
深情一曲悠然唱
回歸原始本初心 

thCAQAPLIX

    

淚的小雨

原唱:鄧麗君   翻唱:清風

分不出是淚是雨
淚和雨憶起了你
憶起你雨中分離
淚珠兒灑滿地
哭泣你哭泣為了分離
分離分離後再相見不易
我曾把你的愛情藏在我心底
啊藏在我心底
就好像藏起回憶
 我喜歡綿綿細雨
細雨裡憶起了你
憶起你在我懷裡
淚珠兒灑滿地
哭泣你哭泣為了分離
分離分離後再相見不易
我曾把你的影子藏在我夢裡
啊藏在睡夢裡
就好像藏起回憶
分不出是淚是雨
淚和雨憶起了你
憶起你雨中哭泣
淚珠兒灑滿地
哭泣你哭泣為了分離
分離分離後再相見不易
我曾把你的眼淚藏在寂寞裡
啊藏在寂寞裡
就好像藏起回憶

 

 

 

arrow
arrow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