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8]   th[6]  

                 冬天過了是春天(你喜歡我的歌嗎)

 氣象報導說這幾天會有強烈的冷氣團來襲,且一天會比一天寒冷最低溫約78度有些地區甚至會降到5度以下,歲末冬寒蕭瑟的意象更是令人淒冷無限。我真是不喜歡過冬天,倒不是說我有多怕冷;而是因為寒冬的氛圍總給我不愉快的聯想。好希望冬天趕快過去,而溫暖的春天盡快重回人間。我母親生了五個男丁,除了我和大哥外其餘的眾兄弟們竟都是在年幼時就陸續夭折了。二哥和三哥過世時我還沒長記性,四哥和我只差了兩歲他過世的那個冬天清晨我記得可清楚。躺在厚棉被裡的我被母親淒厲悲傷的哭聲所驚醒,窗外的天色朦朧迷離,幾絲薄薄的霧氣盪漾在冷空中。今天是四哥的遺體將被村裡的【土公仔】阿禮伯運到墳地埋葬的日子;除了母親我們全家都沒起床送別。鄉間的人們普遍認為,這種幼年就夭折的討債鬼;除了雇請【土公仔】用草席捲一捲拿去墳地掩埋,實在沒什麼值得懷思和悲泣的。母親又哭又罵…,哭她的歹命,哭她這一生為了孩子受盡了折騰;也責罵四哥這個討債鬼翻臉無情。我躺在棉被裡滿臉淌著淚水,我緊緊握著身旁大哥溫暖的手,只聽大哥幽幽說著:「竹仔,連你四哥都走了;這個世界上就剩下咱們倆兄弟了!」,大哥也在偷偷掉著眼淚他緊緊的把我抱進懷裡。

我父親有氣喘的宿疾,冬天特別容易發作。看他氣喘吁吁坐立難安的可憐模樣,我好恨寒冷的冬天。我老婆特別怕冷,冬天的時候那雙手簡直冷得像冰條似的。不論多厚的棉被還是煨不暖和她,每個冬天的寒夜總得要勞駕我這個天然的暖暖包,將她緊緊的抱在懷裡才夠暖和。老婆都會打趣的笑說:「嫁給你這個大ㄎㄛㄟ(胖子),冬天時總算還有點用處…。」,這女人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我哪會胖?年輕時我練過健身但婚後疏於鍛鍊又加上漸入中年的年紀;體重的確超過了一點點啦。她最欣賞的是像電視明星-劉德凱高瘦細長的身材,俗云:「君子不重則不威」,她懂個什麼呀?真是不識貨!我的兒女小時候在冬天特別容易生病難照顧,整個冬天,我幾乎都是帶著他們到處找小兒科看病,我真是恨死了冬天。

這首台語歌【冬天過了是春天】我個人很喜歡,曲調優美詞意深邃有感情。在曲調轉折流瀉中,隱隱透著對於春天來臨的期待,唱來特別過癮….在襲襲的寒風中唱給好朋友分享。願您在歌聲裡得到幾許的溫馨,那是我最真摯的祝福;也祈願您猴年行大運            

th[2] th[4]

 

     

        冬天過了是春天             清風   翻唱

男:窗外雨水 雨綿綿 思念的心情 無底覓

        打開心內的 日誌 一一頁頁攏是妳

女:昨暝要睏 睏抹去 夢來夢去 夢抹圓

        打開心內 的鎖匙 層層疊疊攏是妳

: 恨我當初少年時 前途愛情失主意

: 無講清楚就離開 造成誤會心稀微

: 我無將你放忘記 人在他鄉心想你

: 用心等待情不移

: 冬天過了是春天.......

IMG_9289

                            祝福各位好友猴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