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CA1D02EQ  

             雨後的清新(生活札記)

   春意闌珊的夜晚,一切都顯得寂寥而慵懶。時序都已進入了穀雨,再過不了幾天就是立夏了;歲月真是滔然的令人心驚。妻子身體好多了,我邀請她到頂樓賞夜景吹吹風,她欣然的答應。春雨稍歇,空氣中還盪漾著雨後清新的氣息。這樣的時刻讓我想起了永明禪師的名句

「雲散長空雨過,雪消寒谷春生。但覺身如水洗,不知心似冰清。」

春季將盡,春意已闌珊,宋朝的詩人黃庭堅在他的【清平樂】裡無限感嘆的訴說著…..

春歸何處?寂寞無行路。

若有人知春去處,喚取歸來同住。

春無蹤跡誰知?除非問取黃鸝。

百囀無人能解,因風吹過薔薇。

感嘆歸感嘆,但四季的輪替運轉;本來就是自然的規律。人們除了感慨懷思,其實是無能為力的。還是雲蓋智本禪師體悟的最深刻,他說….

「一年春盡又一春,野草山花幾度新;

天曉不因鐘鼓動,月明非為夜行人。」

 一切有智慧的人,猶如帶著太陽行走,有太陽的觀照、平等與圓潤。

 半圓的下弦月已到中天,屋後的田野蛙鳴蟲叫,伴著淒迷的月光卻有著一份說不出的浪漫與柔情…妻子在月光下臉色顯得虛弱而溫柔她向我抱歉著說是因為她生病才讓我錯過了今年賞櫻花的雅興我向她安慰說著:「年年都有櫻花會盛開,留著好雅興明年一起去賞花。」,清明節休假時,和兒子去訪友人,中途路過一個小山村,山村的路旁開滿了一整排美麗的櫻花,兒子執意要幫我留下美麗的影像,這是我今年唯一賞櫻花的機會。

前 陣子,妻子因故住院開刀,讓我除了擔憂也忙得不可開交。好多格子裡的朋友都給我們滿滿的祝福與關懷真的好感恩人生裡的緣分真是奇妙我們或許連一面之雅都談不上但朋友之間所洋溢的溫暖與善意卻是沛然而真摯。這個世上不管有多麼的愁苦,人的心如果能安靜下來,就能聽見心裡的鐘聲,就能感受到溫馨的友誼如月光般的皎潔。親愛的朋友們,雖然春天漸漸地遠離;我卻在美麗的月光下感受到您真摯的情誼,感受到您的善意與關懷彷彿還能聽到悠遠的鐘聲,一聲一聲帶著您的祝福踏著月光而來。

IMG_1745

IMG_1746

IMG_1754

IMG_1755

 

  

           心影

鳳飛飛 原唱        清風 翻唱

想要留住白雲一片 寄託在我的心
想問白雲何日再相逢 重溫往日舊夢
妳可明白我的心靈 忘不了忘不了妳
落花流水悠悠 何日再能相逢........

想要留住白雲一片 寄託在我的心
想問白雲何日再相逢 重溫往日舊夢
妳可明白我的心靈 忘不了忘不了妳
落花流水悠悠 何日再能相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雨後的清新(生活札記)
    全站熱搜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