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NVYGVYZU  

           酒醉的夢(你喜歡我的歌嗎?)

  江蕙是我相當喜愛的女歌手,剛出道初期多以悲情歌曲為主,配上其哀怨嗓音,獲得當時中低階層勞工與離鄉背井年輕人的熱烈迴響。直至90年代後期逐漸改變歌路,改以輕柔歌聲為主,少嘶吼、不雕琢技巧,此時作品面向也開始較為多元,包含親情、愛情、友情與勵志等,此一改變也將江蕙推向了巔峰。

我第一次聽到她的歌聲是在澎湖服預官役時,那首歌的歌名是《惜別的海岸》那也是江蕙在民國73年1月份推出的第4張台語專輯,這張專輯讓江蕙首次嚐到走紅的滋味。這首歌的詞曲雖然有點俗氣,卻掩蓋不住演唱者過人的歌唱技巧與天份;我當時就預測此君日後,絕對會在台語歌壇裡大放光明。

 江蕙在2000年第11屆金曲獎至2003年第14屆金曲獎創下金曲歌后四連霸的輝煌紀錄。其中第12屆創下以2張專輯入圍,同時佔據2個名額的首例。至此,江蕙以鼓勵新人為由,宣布此後放棄角逐此獎項,改拿最佳台語專輯獎。

我以前演唱的歌曲,大都是以男歌手的歌曲為主。江蕙的歌我雖然喜歡,卻只在嘴邊裡唱著玩;絕少有膽量真正的上台演唱給大家分享。她的歌每首幾乎都是經典,其演唱的難度與眉角絕對超乎您的想像。我今晚演唱的這兩首歌【酒醉的夢】、【愛到抹凍愛】,代表了江蕙兩個時代的曲風與心境,誠摯地邀請您來分享!

thGXW65GO9  

  

 酒醉的夢

原唱:江蕙     翻唱:清風

只有酒醉才有好眠夢 夢醒也是一場空

只有酒醉伴阮塊眠夢 安慰著傷心的人

管太管太伊去愛別人 我麥擱為伊醉茫茫 為何那會目眶漸漸紅

啊~甘是阮無勇敢 也是阮感情無內行

 thYHCOKK8B 

   

 

 

arrow
arrow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