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66       

                 雨中的山川琉璃吊橋(生活札記)

  奔波來去的歲月裡,一站又一站的旅途日子過得倉惶又匆忙。妻子自從前日身體違和,我們已好久都沒有相偕出來閒蕩了。她一直懸念著要來屏東山川琉璃吊橋走一回我只有捨命陪娘子啦這次由她負責開車她老是嫌我車速太慢像是烏龜賽跑妻子的開車技術讓我只有暗暗讚嘆的份簡直可以用行雲流水來形容

  我們先去屏東潮州【張家川味牛肉麵】吃冠軍麵,隔個幾個月後,原本在長春路的店家已遷移到壽福路114號新開的店面寬敞又氣派但牛肉麵濃郁的清香一樣的讓賓客回味不已當我們抵達三地門瑪家【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園區內還是一片晴美的藍天等我們買好了票要進入琉璃吊橋時,天空竟漸漸的烏雲密布進入驗票口的涼亭後大雨竟趴搭趴搭無情的落了下來。眼看著遠方已在橋面上的遊客只能硬著頭皮往三地門的出口邁進我和妻子倆個人卻被困在驗票口的涼亭裡進退不得天空中劈哩啪啦像金條似的閃電和雷聲讓驗票口的倆個負責剪票的小姐不時的摀住耳朵且發出淒厲的尖叫聲我和妻子看得不禁暗暗的偷笑因為這個山谷是屬於落雷區所以縣府基於安全考量暫時的封橋。風雨愈來愈大,雷聲和閃電也愈來愈近…小小的驗票亭變成我們這幾個人藏身躲雨的堡壘,我的襯衫幾乎被淋濕了。我望向風雨飄落中的山川琉璃吊橋,竟有著一番清新非凡的美麗。如果沒有這場突來的驟雨,橋面上早已是人潮洶湧嘩聲鼎沸,怎麼可能會有著像此刻橋面上空無一人的寧靜。我把握住這難得的好機會,顧不得外面還飄著風雨,我懇求驗票的小姐幫我們拍一張合照留念。

  風雨仍然無情的灑落著我提議妻子乾脆放棄此行回家吧但妻子仍然氣定神閒地要等待雨停。她始終相信,經過耐心等待的果實,往往會出人意表外的甜美。好吧….等就等吧

   等待了好久.…....雨終於停了,閃電和雷聲也終於銷聲匿跡....,而琉璃吊橋也終於可以通行了從四面八方蜂擁而歸的遊客又把橋面擠得水洩不通我和妻子走在橋面上迎著徐徐飄來的微風不禁快樂而滿足的相視一笑

   這人生每每也是如此,同樣的風景,在橋上悠閒的看來,卻是完全不同的心境。當我們站在更高的地方,會知悉一切的是非成敗其實也不過是爾爾罷了,正如同污泥之於蓮花,雨水之於彩虹,溪河之於海洋,花草之於山嶽……而境界的追求是無邊無際的,面對人生裡突來的風雨只要能堅定自己的意志耐心的等待,在追尋的過程中就能歡喜自在了感謝妻子的堅持與固執,讓我能領略到山川琉璃吊橋上的美麗風光讓我在人心與潮流競走的年代裡,還能尋找出內在最和諧的共鳴,讓我還能頂住社會的急躁與善忘。

  我願和有情有緣的人偕行,繼續在此生行路登高,繼續看盡這人世的風景。

IMAG0634

                              張家川味牛肉麵

IMG_1786

 

 

IMG_1767

                       下雨啦....遊客落慌而逃....。

IMG_1770

                                   雨水從上而下的流淌著........

IMG_1781

無情的風雨飄落著....,而橋面上空無一人...。我的襯衫幾乎都濕透了...。

 

IMG_1796

雨終於停了..,從四面八方蜂擁而來的遊客把橋面上擠得水洩不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