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670         

                                                   我與小摺(生活札記)

  前日的例行性體檢,除了血壓偏高外其他項目都還算正常。飯前空腹的血糖指數105(標準:65100),醫生說比標準高了點,但還不到要吃藥的程度,可以先透過飲食控制與運動來改善。這樣的檢驗結果讓我有點擔心,平常我吃東西很任性又喜歡吃甜食,超過標準的體重已經是糖尿病的準候選人,我變得落落寡歡。妻子安慰我不要那麼的緊張,只要好好的調整飲食習慣、適度的運動,三個月後再去檢查一定會乃救股(沒問題)啦!

  我牽出了被冷落了很久的那台小摺,每天清晨都騎著它到屋後的鄰近村落來運動。太陽從東方升起天際透著微微的湛藍,我騎著小摺從大條馬路轉入農村的鄉間小道,在農田的阡陌間往前邁進,迎著徐徐的微風綴著路邊的野花香蕉樹心中好不快意。路旁的絲瓜爬滿了藤架且恣意的綻放鵝黃的芬芳稻田有的收割了有的還是一片的金黃堆成一垛垛的稻梗最能勾起我童年的回憶還有農民用新的機器在收成花生旁邊圍繞著一些農婦在撿掉落的花生每個婦人都撿了一大袋收穫豐盛而花生田的主人也不以為意;我用手機拍下了影像。

  在奔波來去的歲月裡,一站又一站的人生旅途中,我有多久沒能像此刻一樣如此悠閒地騎著小摺了?在流逝去而無聲的歲月裡,這樣庸庸碌碌的活著,總讓我的心思處於動盪與流離中。我騎著心愛的小摺身上流淌著滿足的汗珠,卻讓我漸漸從慌亂中返觀自心,使我因為體會了生活中的美而變得心無罣礙

IMAG0687

                              絲瓜恣意的開放

IMAG0693

                                      路旁的野花野草

IMAG0676

 

IMAG0661

 

IMAG0667

                                              香蕉樹

IMAG0665

                                        土生土長的芭樂

IMAG0689

 

IMAG0664

                                             清澈的泉水

IMAG0678

                             金黃色的稻穀

IMAG0683

                           已收割的稻田

IMAG0679

                        堆成一垛垛的稻草

IMAG0652

                        撿拾花生的農婦

 

  

  原鄉人    清風  翻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與小摺(生活札記)
    全站熱搜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