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JDAP0Y2L thOT38A6LE   

                                    瀕臨死亡的經驗(生活札記)

   我小時候有兩次瀕臨死亡卻又神奇脫險的經驗有一年的中秋節村裡的廟埕前酬神拜拜,請了大戲、布袋戲來表演助興廟前有一個大池塘,我們幾個貪玩的同伴潛到池塘裡戲水嬉戲一個不留神,我竟然一腳踩空滑到水池的深處。我在深水中掙扎了良久,也吃了滿肚的水。在鑼鼓喧天的水池裡,竟沒有人知曉我已離死亡不遠同伴還天真的以為我是在池裡翻滾嬉鬧。就在我瀕臨死亡又絕望的當時,卻因無力氣掙扎肌肉放鬆身體竟神奇的浮到水池岸邊讓我幸運的踩到池塘淺處而脫困。我吐出了好幾口水,並在池畔邊坐著發呆了良久,我喃喃的自語著:「就在剛剛..,我也許早已不在人間了!」

 有一年暑夏,天氣燠熱難當野溪的沁涼泉水引誘著我們去探險村子裡前陣子才淹死了三個同伴,有兩個是兄弟檔,另一個還是我的同班同學。當時就讀高中的大哥很擔心我會偷偷地溜去溪邊游泳,他總會恫嚇般地向我說著:「絕對不可以到溪邊玩水,且無論我跟哪個同伴去,一定都會有密探向他(大哥)通報,大哥鐵定會狠狠的揍我一頓!」,嘿!嘿!..我可不是被嚇大的,我天真的這麼想著:「如果我單刀赴會偷偷前往,就沒人會去像大哥密報了呀!」,那天,晴空萬里白雲飄盪於高高的樹梢間陽光在水面上跳耀著,閃爍著誘人的光芒。午後野溪邊空無一人。我脫得只剩下短褲頭並一腳踩進清涼的溪水裡,我一路穿梭前進並涉到更深的清涼處完全沒察覺即刻來到的危險。一個不經意我一腳踩空滑墜到溪水的深處。尚嫩的泳技完全抵擋不住湍急的溪流,我在溪面上掙扎著載浮載沉漸漸力竭而再次瀕臨死亡。我茫然無措心中竟又出現了一個念頭:「這次我死定了…,上次在池塘裡讓我脫險算是幸運,但這次不可能又有奇蹟。」,就在我絕望之際,竟被溪流沖到一個草叢雜生的閃流處,我用剩餘的一點力氣,緊捉住溪畔的野草叢而得救。我全身冰冷又驚懼的爬上溪畔發呆,回想剛剛的驚險幾乎與死神擦身而過 我穿妥衣物後平靜的走回家沒有人知道我又起死回生了一次。

th1QKG2VBCthUWJEA0BO

arrow
arrow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