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10]  

        冬夜的遐思(生活札記)

 

綠螘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白居易《問劉十九》

 又是個淒清的冬夜,改了幾份考卷後;立於書桌前伸了伸筋骨,竟覺得斗室裡也是一樣冷清。女兒遠在日本兒子又在外地工作,家裡頭空蕩蕩,空巢期的生活真是令人惆悵又感傷....

 好珍惜和格友們彼此慧眼相逢的一瞬,藉著文思的連結與牽引大家都能領會彼此關懷的心意。在時空變異因緣流轉的宇宙裡,這是多麼難得的緣份呀..!芸芸眾生裡,即使是如此短如一瞬的意會,也是艱難無比,何其渺茫呀!隱沒在各角落裡的好友們,儘管連一面之雅都沒有;但不論是近在咫尺或遠在天邊,彼此的友情都會像潮水一樣,溫暖慰藉著我們的心靈。

  在人生裡,我們眼中所見到的境界,都是內心的反照。我泡了一杯茶茗任那輕煙裊裊..,坐於窗前沉思前日讀誦的金剛般若波羅蜜經裡有這樣的句子【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我喝著茶竟想起唐朝詩人白居易的名作「問劉十九」這首詩...

綠螘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這首詩之所以迷人是在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劉十九,都有自己心中的知己與讓自己思慕的人,當你心中煩亂不安時...,總希望那個生命裡的劉十九能與您分享人生裡的歡樂與悲哀。邀請您來和我共渡這漫漫的冬夜

 

 

  

 

 思慕的人               清風翻唱

我心內思慕的人 你怎樣離開 阮的身邊

叫我為著你 暝日心稀微 深深思慕你……

心愛的 緊返來 緊返來阮身邊………

有看見思慕的人 惦在阮夢中 難分難離

引我對著汝 更加心綿綿 茫茫過日子

心愛的 緊返來 緊返來阮身邊

好親像思慕的人 優美的歌聲 擾亂阮耳

當我想著你 溫柔好情意 聲聲叫著你

心愛的 緊返來 緊返來阮身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夜的遐思(生活札記)
    全站熱搜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