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3.jpg         玫瑰 1.jpg  

                              黃色的玫瑰 (短篇小說創作)

我到底有多久沒再見過小芃了?記得剛升上初三的那年,小芃轉學到我們班上。文靜又靦腆顯得怯生生的,一張娟秀素淨的臉總掛著一抹拂不去的哀愁。升學班的課業很是沉重,但那憂傷的眼神,卻不該屬於她這荳蔻少女的年紀!小芃數學科不是挺好的,上課不好意思問我,但我都會利用下課時找空檔詳細的向她解說,慢慢的她解除了心防變得喜歡親近我了,她來自一個破碎的家庭,父親好賭成性酗酒又有家暴紀錄,母親屢次被毆打成傷,因而負氣離家;家裡還有個體弱多病的阿嬷與幼弟,這樣的家境我很替她擔心。

有天,小芃捧著一個精緻小花瓶,內裝著一朵黃玫瑰要送我。說是從前她母親在家時種的黃玫瑰花。現在她把它們整理成一個小花圃。

『老師,您知道黃玫瑰代表什麼意義嗎?』她笑盈盈的看著我,

『呵!呵!老師這個人的心思很粗枝大葉的不太知道耶…..。』,

『黃玫瑰代表著無悔的愛與祝福。』,難得她今天心情好,我的心也跟著飛揚。但她卻告訴我,跟爸爸姘居的阿姨常常暗地裡欺負她,前日還拿棍子毆打她....

『豈有此理,那就告訴妳爸爸呀!』我義憤填膺且氣憤的說,

『沒用的,爸爸把她捧在手心上凡事都聽那女人的。』,她幽幽然的說。

從此,我每天的桌上都會擺著一朵玫瑰花,各種花色都有,但以黃玫瑰居多。小芃的數學變得好了,但眉頭卻蹙得更深了。每次我在黑板上抄完數學題目,一轉身,總會接觸到那雙憂鬱又清澈的眼神,但我總會報於她鼓勵又肯定的微笑。

『老師,您對我真好,我永遠也忘不了您的恩情。』

說著,邊把一朵黃玫瑰插在瓶裡。

『好端端怎麼提這個?』心中卻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昨天我偷聽到阿姨又再慫恿爸爸,不再讓我升學了,說我終究是個賠錢貨。』,

『我畢業後,爸爸就要把我帶到台中他朋友鴨母坤的賭場裡當小妹了。』她背著我飲泣著。

她是那麼稚嫩幼小,我簡直無法想像那是多麼殘酷的景象。但我安慰她

『妳不要那麼擔心,樂觀的人看見的是希望。悲觀的人看見的是失敗。』

小芃卻聽不進我說的任何話,她心不在焉的又說:

『其實,黃色玫瑰花真正的花語是代表著分手和別離…。』

『為什麼,每個真正關愛我的人,最終,都將會離我而去…。』

她哭得很是傷心。

看來,我非得要去跟她那個混帳加無賴的父親理論不可了。我跑了幾趟她家,但都撲了個空,她父親似乎有意避開我,我真是看不起這個人渣。

畢業典禮的場面溫馨又令人不捨,小芃送了八朵黃玫瑰給我,

『這八朵花是代表我 謝謝 老師的關懷扶持及鼓勵。』小芃略帶羞澀的說

『老師,我能抱您一次嗎?』,完全沒料到她來這一招,尷尬的卻換成是我。

『就這麼一次好嗎!』她眼中儘是期盼與嬌羞,沒等我應若,小芃就撲了上來,我只好讓她抱那麼一下,然後拍拍他的肩膀鼓勵著她:

『小芃,雖然妳在困境中,但一定永遠要保持著積極樂觀,這樣的妳才是一個真正的強者~~懂嗎?要牢記老師的話!』我眼眶裡也盈著淚珠。

翌日,我趕到她家時,埕院中停放著一輛破老爺車。我終於逮著了她那無賴的老子,小芃詫異我的突然出現,

『老師,您怎麼來了?』眼眶裡紅紅的,並怯生生的看著父親。

『 黃先生,能借一步說話嗎?』我來者不善的瞪著他。

『是老師喔,久仰!久仰!不過很不湊巧,我正趕著時間收拾要到台中去,可沒時間跟你磨菇呢….』他老子冷著臉,不大搭理我。哼!瞧他那猥褻的長相。

『小芃真的年紀還小,您能讓她繼續升學嗎?』我半哀求的。那站在旁邊的婆娘卻說話了:『唉呦,原來是老師大人喔,你可真愛管閒事呢,而且還管到別人的家裡來了!』

我狠瞪著那壞女人:『妳如果是她的親生母親,就不會那麼狠心的對待她了...!』,

那婆娘被我搶白了一頓,還想回嘴,她父親連忙用手制止,並叫囂著:

『全部給我上車,還跟他囉唆什麼。』說著,粗魯蠻橫的要把小芃拖上車。小芃頓時淒厲的尖聲慘叫著…。『你再這樣耍無賴,我可要報警了!』,我撲過去也跟他搶著小芃。

『你要報警?嘿!嘿!我是她老子,想幹什麼就幹什麼,誰也管不著!』那無賴的滿臉陰狠..冷不防間,竟是對我一記重拳,我沒料到這老小子會出手,因此被他打得一個踉蹌直往後倒,而嘴角的血滴卻慢慢滲出。儘聽他粗聲的罵著:

『駛你娘!幹你娘雞歪,愛管閒事就讓老子好好教訓教訓你….』他滿嘴的髒話,滿臉的流氓相。又是幾記重拳出擊,雙方你來我往,我們竟扭打成一團…,我的火性也被挑起……

『我才是要幹你娘雞歪咧!你是在作什麼腩鳥老爸!虎毒不食子….這樣欺侮自己的女兒….』我幾乎忘記了當老師該有的教養,也破口大罵。

我的蠻勇終究抵不過那個無賴的陰狠。我被他打得癱在地上,一時爬不起來…。

碰!一聲關車門聲,『全部給我上車…。』那流氓載著小芃揚長而去。

 玫瑰2.jpg         玫瑰5.jpg      玫瑰4.jpg

 

南部的太陽真是毒辣,搭朋友便車來參加台南的婚宴。排場盛大且賓主盡歡,還安排一個康樂隊表演,不是電子琴花車,是有豪華舞台那種。請的都是一些名不經傳的小歌手,歌女一個個的上場,每個都跟男主持人說些輕挑粗俗的笑話橋段,然後唱著幾首快節奏的歌舞,那些歌手穿的盡是袒胸露背衣履風流;說真的,我有點坐立難安。不久,有一個打扮分外妖嬈的女人走上舞台,她全身緊身亮片,身材曼妙修長酥胸外露,耳際還掛著兩個大耳環。她一站上去,底下便是一陣轟雷般喝采,看她的風頭氣勢,似乎是這個歌舞團的台柱…。前奏才響起…….這首歌我熟的很。是王孟麗的『黃色的玫瑰』,我仔細聆聽……虧那個女人也有那麼好的歌喉,甚至比原主唱還多了那麼點慵懶的浪蕩勁兒……,她一字一句的唱著:

摘一束黃色的玫瑰花
寄給你表示我想忘了你
雖然一時我還不能忘記
褪色的夢總有天會清醒
希望你明白我的心意
有些話我不想再提起
既然你對我已不再真心
還不如早一點分離
過去的無情像狂風暴雨
它來得快又去得急
我不再嘆息也不再傷情
過去的讓它且過去
希望你明白我的心意
有些話我不想再提起
既然你對我已不再真心
還不如早一點分離

   唱到過門的當兒,她轉身背對著觀眾,卻盡情的扭動著那豐美的翹臀,扭得頗為孟浪。底下的觀眾簡直瘋狂欲醉;接著,她又轉過身來搔首弄姿,抖動著她呼之欲出的酥胸。一曲唱畢,觀眾的喝彩聲足有半刻時辰,她又唱了幾首歌當壓軸。散場時場面鬧哄哄,我突覺身後有人拍我的肩膀,叫聲:『老師!』,我一回頭,竟是那個唱『黃色玫瑰』的女歌手。

『老師,我是小芃啦!』那個女人笑吟吟的望著我。

『妳是小芃?』我不敢置信的張大眼睛。

『老師都沒變耶!還是那麼英挺迷人。』,『老師有幾個小孩?』仍是笑吟吟的。

『我有兩個小孩』我這才仔細的端詳她,哇!女大十八變;倒變了個窈窕美女了。

『老師的品種那麼優良,怎麼才生兩個?您是我那時的白馬王子呢!』說完,自個兒笑得花枝亂顫,顛顛倒倒。

『怎麼可以吃老師的老豆腐?我可是會生氣的呀!』我不敢直眼目視她那姣好豐滿的身材;假裝生氣著。

『妳幾時學得那麼會唱歌?小芃』我好奇的問。

『為了過生活唄!這幾年我還幹過更不堪的工作……。』,她無奈的苦笑。

我們很有默契的未提起往日的不快;小芃還是告訴我;別後,他為了脫離父親阿姨,而嫁給一個賭場老大,但卻跌入更慘的深淵。父親阿姨販毒被捕後;那黑道老大竟也在一次仇家互砍中,中刀身亡。想她年輕的生命;卻就有如此不堪的遭遇我只能暗地裡嘆息。友人因事急著離開;我也只好跟小芃匆匆告別,我們師生互留電話,

『老師,記得要多聯絡喔!』,『如果不是您當年的鼓勵;我根本沒勇氣活到今天。』

我隱約看到她眼裡閃爍的淚珠,....一如青澀純真的當年。

小芃,妳是個不向命運低頭的堅強生命;老師敬佩妳;也期盼妳找到幸福。如果妳願意;老師要送妳十朵黃玫瑰花……只因黃色的玫瑰代表著......勇敢挑戰命運...十全十美.....無懈可擊.....

  

 

 

arrow
arrow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