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72.JPG    

                                                     驛動的心(你喜歡我的歌嗎)

    秋天蕭瑟的景象真是令人著迷,時序從立秋、處暑、白露、到秋分、寒露、霜降...每一個秋天的時令都是美極了。就像今晚的夜色雖已深沉,天際卻勾勒著如眉的新月,而意象卻是如此的醉人..。沁涼的秋風從遠處拂來...,在我身邊繞了一圈,又吹向不可知的所在...。好久都沒能如此悠哉的佇立於閣樓上欣賞著秋夜的風韻...,我心中不禁低唱著那首醉人的情歌「驛動的心」...。處於庸庸碌碌的人世間,奔波來去的歲月,一站又一站的旅途,在動盪與流離的交替中...人的心境要不驛動也難..。

我唱著唱著...總會想起年輕時在澎湖服預備軍官役的一段往事...。記得剛下部隊時,先在基層連隊幹了幾月的菜鳥排長,後來被調任去高司單位擔任幕僚處理公文..,我們單位都是年輕的軍官居多,大伙兒志氣相投年紀相當,處得頗為愉快;單位另外還聘雇幾個未婚的年輕小姐來打字處理文件。有天,雇員蔡秀美說是他們社區成立一個土風舞的社團,有很多女性參加卻缺少男性當舞伴;她極力的鼓吹並拜託我們這些年輕的軍官也可以來共襄盛舉...。平時如果要叫我出操基本教練還可以,叫我去跳土風舞不是要了我的命嗎?我雖然百般不願意,但為了怕被誤會是不合群逐勉強和大家同行..。

     報名參加土風舞的人還真踴躍,會場黑壓壓的一片人潮..,而且以年輕女孩居多.. 蔡秀美自己也招喚來了十幾個姐妹掏..吱吱喳喳鶯鶯燕燕的好不熱鬧..,她介紹給我的舞伴是位長相甜美活潑又大方的張紫萱小姐,第一次共舞我的笨手笨腳一定讓她印象深刻..,隨著舞蹈老師的示範講解,我們從基本舞步開始學起...張小姐低聲的提醒我要放鬆心情,不要只顧著看腳底下的步伐..但在點踏之間粗枝大葉的我,還是不小心踩了她好幾次腳...害我的臉都羞紅了..,依稀記得我們一起學過..「上花轎」「詩情畫意」、「青梅竹馬」...散場臨別之際,她對我說:「土風舞容易跳,卻也容易忘記..你下禮拜還要來呦...我會等你的..」,我對跳舞真是沒有天份又缺少熱情......下禮拜....再說吧..

    第二天中午休息時間,大伙兒在辦公室興高采烈的回味著昨晚跳土風舞的種種趣事,大家說得口沫橫飛興趣盎然...,幾個年輕軍官還磨刀霍霍且信誓旦旦要對長相貌美的女舞伴展開熱烈追求...。蔡秀美踱到我的身邊並神秘兮兮的對我說著:「.....真想不到我們陳少尉有那麼大的魅力...竟把我們澎湖的大美女張紫萱迷得如此神魂顛倒....。」,據她轉述我的舞伴張小姐回家後,一直向她打聽關於我的消息及個人資料;還說她想當我的女朋友...。那些軍官同事們聽著了也跟著亂起哄...,真是見鬼!我的個性木訥又缺少浪漫,真不知她看上我哪一點?我臉色有點不悅的說著:「連八字都還沒一撇哩....別胡亂說..!」,蔡秀美還告訴大家,張小姐的家世顯赫是澎湖當地的豪門。她父親是大輪船公司的老闆兼船長,張紫萱的父母親疼愛她疼愛的不得了..。蔡秀美說的那些事我一點都不喜歡聽..,倒不是我多麼討厭張紫萱,而是那時我的心中早已偷偷的暗戀著另一個女孩──小芳。她是我在承辦軍營伙食團採買時,在菜市場裡偶遇的女孩...。高中畢業後沒考上大學先在食品公司當會計,也準備著要重考大學。勤奮的她又在清晨的菜市場裡兼職打著零工。小芳的氣質談吐真是令我心醉,嘴角總盪漾著一抹淺淺的笑意...。喜歡文學的她,新詩也寫得挺好,我們分享文學裡的瑰寶與樂趣真是志同道合。她都尊稱我大哥...,「陳大哥!..您只能當我的大哥喔..不許追我喲..這樣會讓我煎熬又痛苦..。」,據她說從小就許配給表哥了,將來要嫁給她表哥的,她表哥我見過,家裡在街上開著一家特產店,微跛著腳卻是一臉的老實樣..。鬼才要當她的大哥...?有次和她相約在觀音亭的海邊見面,在將暮未暮的黃昏裡.. 美麗的夕陽灑在海面上真是有說不出的柔情與遐思,我忘情的輕攬著小芳,讓她微靠著我的胸膛...。我感動得眼角微潤而心中暗暗的吶喊著:「小芳...我要當你的愛人..不要只是當大哥..」,我轉頭微瞥著小芳,她的眼眸在夕陽餘暉裡竟也閃爍著微微的淚光..。

     禁不起大伙兒的極力慫恿,我又跟著大家去練習了幾次土風舞..;當然舞伴還是張紫萱。她真是熱情又大方,且毫不保留的表白她很喜歡我。我從她流盼的黑眸飛梭裡,總會讀出濃濃的愛意。有次,我們跳著【田納西華士舞】,她竟趁勢躺在我的懷裡,還偷偷的輕吻了我一下,這讓我感到不自在又驚恐。我心中已經有了愛慕的小芳..,實在無法再容納她了。我不認同男人或者是女人,明明是對人家無真意,但為了展現自己吸引異性的魅力,而去招惹或撥弄無辜人的感情。

    我深愛的人,就算是再怎麼樣傾心的相遇..也注定會是一場沒有結局的戀曲。愛慕我的人,就算對我再怎麼樣的熱情..,但我卻連一絲絲回報的愛意也給不起...。我茫然又痛苦的在街上遊蕩著...我走進一家卡拉OK店...隱沒在角落裡...我點了這首歌【驛動的心】,「六桌來賓...請上台演唱...」,我飄飄忽忽神態淒迷的踱上舞台...前奏饗起..

我一字一句像是要發洩心中滿腔悲淒的唱著......

 

曾經以為我的家 是一張張的票根
撕開後展開旅程 投入另外一個陌生
這樣飄盪多少天 這樣孤獨多少年
終點又回到起點 到現在我才發覺

哦 路過的人 我早已忘記
經過的事 已隨風而去
驛動的心 已漸漸平息
疲憊的我 是否有緣 和你相依

 

    往事如煙,今夜我唱著這首情歌...,雖然氣韻和歌喉已不復年輕的當時....,就像這秋季裡的眉月,看起來溫柔而憂愁,有一種惜別的神韻,也有著另一種說不出的柔情...。年輕時候,為著美麗的愛情所流下每一滴每一滴的淚水;其實都只是人生裡一個預定的歸宿。在實際的生活中,日子雖然被煩重的壓力弄得心力交瘁,心中卻總是惦記著,那些曾經陪伴我渡過美好時光的朋友,那些過往的..曾經讓我日夜思念的人呀...祈願我們都能過著有緣有情的人生。

    

   夕陽.jpg

 

 

 

 

 

 

 

 

 

 

arrow
arrow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