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jpg 將進酒.jpg  

                              酒國英雄(你喜歡我的歌嗎)      

   今天鳳凰颱風過境,但風雨的實際情況永遠都和氣象預報相差甚遠。我穿著短褲頭藍白拖,騎著機車逛著逛著又到了卡拉OK店。很難得這樣的颱風天店主也肯來開門做生意,店裡的人聲鼎沸生意奇好。毒舌老猴也來了,多日不見這個老傢伙顯得春風得意。他今天身旁帶著一位女朋友,模樣雖不算俏麗美艷卻也可愛動人。會來這邊的客人,誰也不認識誰;不知道對方的來歷、姓名、職業、家住在哪裡;只是因為平時喜歡哼哼唱唱才會來此消磨時間。這就像部落格裡的好朋友一樣,大家都是因為欣賞文章才會彼此認識;這雖然透著幾許的神秘與未知;卻也因此減少了不必要麻煩與人際壓力。

     我很享受這樣真正放鬆的感覺,我平常拙於言詞外表看起來有點愣愣的;沒有人認識我會讓我覺得輕鬆自在。老猴今天情緒很Hi,選唱的歌曲都是一些情呀愛呀…哥哥愛妹妹的老掉牙…看他那付肉麻兮兮的死相,我暗笑在心底;誰說熱戀只能是年輕人的專利?我今天純粹來散心聽歌..,我不想唱任何的歌曲。秋天裡,總是讓我思緒多愁又善感…. 每年都有美麗的秋天,在無可言詮的生命裡,像是飛過天際的野雁,長嘯一聲,飛過去了,音聲猶在耳際迴旋,仰頭一望,群雁已沒入了長空。..這樣的時節…都會讓我深深陷入時空的焦慮裡…。我今天真的不想唱任何的歌曲…,我只想像此刻一樣坐在最角落的一隅。老猴手提著一瓶高粱酒並牽著女朋友邁到我桌邊來,「老帥哥,咱好久(酒)不見了,今天我可樂歪啦;陪兄弟喝一杯..!」,我的天呀!我連半杯啤酒都會醉倒的酒量。「哇靠!高粱酒ㄟ…我不行了..」,老猴不由分說…咯咯…就倒了滿杯…並豪邁的叫嚷著:「喝…你給我喝..俺不信這杯酒就能醉倒你…」..他女朋友在旁邊也陪笑著臉..。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我半推半就下舉杯喝了三分之一,辛辣的酒味直衝我的腦門「哈哈老哥太給我面子啦.…..」,「老猴..咱跟您實話實說我的酒量挺差勁的我一定得醉給您看呢..」,完了..我的頭還真的微微暈了起來.....這個死老猴...。然後他帶著濃濃的酒意對著女朋友開始給我介紹著:「…這個就是我常常提的那個老帥哥啦…我猜他不是大老闆就一定是公司的大主管…反正很有搞頭啦…不像俺只幹個警衛啦…」,然後他開始慫恿女朋友要和我喝乾杯…,「我先乾為敬..!」他自個兒又乾了一杯..,我騎虎難下…「老猴..我真得不能再喝啦..我怕醉…」,「您哪兒的話..您廢話少說」..嘿…這個老猴真是的…「好吧..!」我雄雄把剩下的高粱酒都吞下肚……..,老猴很滿意我的英勇表現,開始讚美我是如何的會唱歌,如何的有風度..(真是見鬼..,虧他平時是如何的毒舌又辛辣…),趁我不注意時又把我的杯子倒滿了…嘿嘿...這個老小子…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說真個的..老猴!我快醉了..不能再喝了。」,我的酒量遺傳了老爸真是太差勁了..,我很羨慕那些能大口喝酒大口吃著肉的豪氣。老猴又興沖沖去櫃檯切了一些魯菜並極力的向我勸酒著。….我的臉龐像燒燙般的火熱,心跳加速且神智飄飄然…。這樣急急的灌著烈酒,其後勁兒才兇呢…老猴趁著好性致,竟幫我點了一首歌「酒國英雄」,並在他女朋友跟前幫我吹噓著:「..待會兒讓您聽聽,真正的唱歌是怎麼一回事兒?」,「老猴,我今天真的不想唱,喉嚨喝烈酒喝啞了…」,老猴您真是害慘我了,我現在頭暈舌頭不聽使喚的醉著酒….我唱不了呀…..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君莫停。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老猴哪肯饒過我?前奏已經響起…,他催促著我快上台演唱…..我頭兒發暈腳步闌珊的踱到舞台……我握著麥克風鼻尖滴著冷汗…啞著嗓子唱著……

   清風

明知自己無酒量 偏偏飲甲這呢兇
因為我有滿腹 心事無塊講 才來酒國做英雄
乾杯乾杯盡量呼乾 麥擱想過去的創傷
擱想無路用 展出笑容 醉後來好好走入夢中
明日醒來猶原 是一尾ㄟ活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酒國英雄(你喜歡我的歌嗎
    全站熱搜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