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船1.jpg  

                                       愛你一萬年(你喜歡我的歌嗎)

      寒假輔導的最後一天26,不要說是學生覺得開心;連我的心中都輕鬆了不少。有幾個小傢伙來約我放學後去打籃球『三對三鬥牛』,說是約打籃球嘴裡卻帶著輕佻和囂張。阿哲首先說著:「看著老師年華漸漸老去的身影,講現實一點就是日薄西山了…大伙兒決定先禮讓你兩球後再和我們正式比賽;以表示對您最崇高的敬意!」,您聽聽,這些狂妄的話語真是令我生氣;而且成語說得辭不達意,還好國文不是我教他的。好個不知輕重的狂輩,也都怪我好久沒有【電】他們啦,讓他們幾乎忘了山有多高地有多厚了。我拍著胸脯說著:「誰稀罕你禮讓了?咱們待會兒球場上見真章啦!」。

   籃球鬥牛的規則是三人一組每場投進6球者獲勝,三戰兩勝;簡言之就是要連續贏兩場才能稱王。我平日空閒時只顧著寫文章和唱歌,籃球好久都沒碰了;投起籃來手感欠佳,很多該進的球卻都越框而過令人扼腕。第一場我們這一隊以「4:6」輸了。我有點不甘心,我私底下向和我同隊的隊友輕聲說著:「伙伴們,打起精神好好幹一場,贏了我請喝飲料喔!」,「喝什麼飲料?」,「50嵐的大杯珍珠奶茶,一句話,騙你們的是小狗..。」。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第二場我們靠著阿智的外線神射,以及阿翔的籃下策應與硬吃,總算以「6:5」的比數扳回了一城。前兩場我都只負責控球和穿針引線的妙傳,投籃的手感卻也漸漸找回來了,我投了5 球竟進了3球;眼看那球兒唰唰進網的霎那真是爽到了極致。比數成了「5:5」最緊張的關鍵時刻,哪一隊再投進致命的一球就是今天的勝利隊伍。輪到我隊發端線球,我把球傳給籃下的【樂咖】阿翔想要讓他硬吃,但阿翔被對方的黑熊看死了。他無奈又把球傳回給我,阿智也被對方包夾得動彈不了;看來這致命的終極一擊非我親自出手不可了。我左晃右晃終於騙過了防守我的死阿哲,手抱著球從左方切入飛身到右方的籃框反手勾射。這是我相當拿手的一招,幾乎十拿九穏…。但是我的計謀卻被黑熊識破,在我起身時;如巨塔般的黑熊早就補位卡在那裏阻擋我的去路。我凌空而起剛好被他撞個滿懷,落地時我慘叫一聲:「唉呦喂,我翻船了!」,我的右腳落地時當好踩在黑熊的腳掌上,腳踝大翻船讓我幾乎痛得昏倒過去。學生們見狀也都嚇壞了急忙用機車護送我回家,我走路一拐一拐的;妻子下班後發現問我怎麼了,我怕她嘴裡嘮叨騙她說著:「我走路不小心拐了一跤..!」,右腳越腫越嚴重了,簡直寸步難行;我只好向妻子說出實情。妻子不但沒責罵我反而急著帶我去看中醫診所,經過中醫師的針灸、電療、熱敷..貼痠痛膏…總算消腫多了…。

    中醫師說那是韌帶拉傷需要兩個禮拜才會痊癒,要我這段時間不能再作劇烈的運動。唉!人到這把年紀真是不能不服老。都幾歲的人了?還要跟年輕小夥子尬籃球,我以後再也不敢啦!

    翻船2.jpg                

    

          愛你一萬年                   清風   翻唱

作詞:林莉   作曲:大野剋夫
寒風吹起 細雨迷離 風雨揭開我的記憶
我像小船 尋找港灣 不能把你忘記
愛的希望 愛的回味 愛的往事難以追憶
風中花蕊 深怕枯萎 我願為你祝福
我愛你 我心已屬於你 今生今世不移
在我心中 再沒有誰 代替你的地位
我愛你 對你付出真意 不會漂浮不定
你要為我 再想一想 我決定愛你一萬年....

 

 

arrow
arrow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