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心似天空.jpg  

                        母心似天空

                                       慈母淚痕(溫馨小品)

   天灰濛濛的還飄著冰冷的雨絲,第一次參加幼兒園的家長懇親會,帶幼幼班的黃老師向她抱怨著:「妳的兒子頑皮又好動我懷疑他有過動的傾向,在座位上連坐都坐不住,妳最好帶他去大醫院作個檢定吧!」,老師話說得雖然客氣,但神色透著輕藐和無奈..。歸途上,兒子問她和老師都說了些什麼? 她鼻子一酸,差點流下淚來。因為全班男男女女20幾位小朋友,唯有他的表現最差;唯有對他,老師表現出了不悅的表情。但是,她還是告訴她的兒子說:「老師讚美你ㄟ,她說寶寶原來在板凳上坐不了一分鐘,現在能坐三分鐘了。其他小朋友的媽媽都好羨慕媽媽喔..,因為全班只有寶寶進步了。」那天晚上,她兒子破天荒的自己主動說要洗澡,自己乖乖的躺在床上睡覺。
  兒子上小學了。家長會上,老師說:「全班30幾名同學,這次數學測驗,你兒子排名第29,我們懷疑他學習力上有些障礙,妳最好能帶他去醫院檢查看看。」回去的路上,她流下了眼淚。然而,當她回到家裡,卻對坐在桌前的兒子說:
老師對你充滿信心。他說了,你並不是個笨孩子,只要能細心些,一定會超越你的同學,這次你在同學中排名第15了。說這話時,她發現,兒子黯淡的眼神一下子充滿了光明, 沮喪的臉也一下子舒展開來。她甚至發現,兒子溫順懂事得讓她吃驚,好像長大了許多。第二天上學時,他出門得比平時都要早,嘴裡還哼著輕快的兒歌。
   孩子上了國中,一次家長會,她坐在兒子的座位上,等著老師點她兒子的名字,因為每次家長會,她兒子的名字在表現最差學生的名單中,總是會被班導師點到。然而,這次卻出乎她的預料,直到會議結束都沒聽到;她有些不習慣卻也有著些許得慶幸。臨別,她不安的去問班導師,老師告訴她說:「按照妳兒子現在的成績,要考上社區的國立高中還是有點危險..。」她懷著驚喜的心情走出校門,此時她發現兒子在校門口等她。 路上她扶著兒子的肩,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甜蜜,她告訴兒子:「班導師對你的成績非常滿意,他說了喔..,只要你再努力些,一定能考上社區的國立高中。」。

   高中畢業了,第一批大學錄取通知單發放時,學校打電話來,叫她兒子到學校去一趟。她有一種預感,她兒子被知名的國立大學錄取了,因為在報考時,她跟兒子說過,她相信他一定能考取這所學校的。他兒子從學校回來,把一封印有國立大學招生辦公室的錄取通知單,交到了她的手上,突然轉身跑到自己的房間裡大哭起來。邊哭邊說著:「媽媽,我知道我從來就不是個聰明的孩子,可是,這個世界上卻只有您懂得欣賞我,從來沒有放棄過我…。」這時,她悲喜交加,再也按捺不住這十幾年來凝聚在心中的淚水,任它啪搭啪搭的滴落在手中的信封上。

                                 溫馨的鼓勵,無聲而深遠….!

(多年前我曾經賞讀過一篇很棒的文章,文章的內容因為時日久遠已不復記得..。但文章中傳遞的溫馨與親情卻讓我久久不能忘懷,我用著有限的記憶重新抒寫,讓您也和我一同沐浴在那無邊的母愛裡。)

相信.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慈母淚痕(溫馨小品)
    全站熱搜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