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一斤值多少.jpg  

                            愛一斤值多少(你喜歡我的歌嗎)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癡兒女。君應有語,渺萬里層雲,千山暮雪,隻影為誰去。』這首詞是金庸小說《神鵰俠侶》,最為讀者熟悉的詩詞佳句,它也是書中反面人物赤練仙子李莫愁的首本名曲。在歷史的長河裡,詩人墨客對於愛情的詠嘆與歌頌不知凡幾

 杜甫的「人生有情淚霑臆,江水江花豈終極」這樣悲痛的心事,或者「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那種無奈的感歎。

歐陽修的是「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我們很能體會到他的綿綿情恨。

納蘭性德的是「風絮飄殘已化萍,泥蓮剛倩藕絲縈。珍重別拈香一瓣,記前生。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個不多情。又到斷腸回首處,淚偷零。」,我們也不難會意到他無奈的哀傷。

或者像胡適寫的『都是平常感情,都是平常言語,偶然碰著個詩人,變幻出多少新奇詩句!醉過才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他你不能做我的詩,正如我不能做你的夢。』

李商隱寫的『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杜牧贈別..『多情卻似總無情,唯覺尊前笑不成。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

柳永雨霖鈴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 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秦觀鵲橋仙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柳永蝶戀花….『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蘇軾江城子…『…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顧無言,唯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崗。.

李清照聲聲慢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這些傳誦千古的名詞佳句,翻來滾去所傳述的都是歌詠愛情的相思恨與愁緒..,我花費了的蠻多的時光與心思來反覆的分析(清風..這樣的舉動算是無聊嗎?),那到底…愛情一斤值多少呢?愛情說來抽像迷離卻又能感受到真實的淋漓盡致…,它不像數學題一樣能列出方程式,然後…再求出X或Y的解…。我思緒千迴百轉兒嘴裡說得口沫橫飛,卻也說不出愛情的真正價值…。讓我來唱給您聽吧…或許,您能從中得知其中的堂奧也說不定……!

 (年輕的時候喜歡哼哼唱唱,但真正踏入職場後就難得有機會唱歌了,有好幾年甚至忘了唱歌這個可愛的雅興。兩三年前我常常心中覺得鬱悶難當,妻子鼓勵我找個興趣來發洩情緒…,於是乎,我又開始唱起歌來。【愛一斤值多少】是我開始唱的第一首歌,好朋友可以聽出我當時不甚純熟且略顯生疏的歌聲嗎!)

 

    

 洪榮宏 原唱            清風翻唱

        愛一斤值多少

你問我愛情一斤值多少
一時叫我怎樣回答這個問題
感情用錢歹估價 不是生利塊買賣
一旦付出著 親像水潑落地
有價值的愛是無講代價
只要咱邁做愛情的奴隸.......

 

arrow
arrow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