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生3.jpg  

                                              野鳥(你喜歡我的歌嗎)

   端午節三天的假期咻一聲馬上就溜過去了,讓人驚嘆著時光真是滔滔如流水。每年農曆五月初五的端陽節,是華人地區最要的節日之一。它原本是夏季的一個送離五瘟神,驅除瘟疫的節日。後來楚國愛國詩人屈原於端午節投江自盡,在華人世界就變成紀念屈原的節日,有人稱其為詩人節。當日我一大早就忙著當老婆的助手準備祭拜祖先的飯菜而忙得不可開交。今年的肉粽是用買的,我不准老婆每年都要堅持自己綁粽子;天氣熱得不像樣我很怕她在廚房裡綁粽子會熱得中暑。

 夏日的午後,藍色的天空變的異常明亮,少數幾朵潔淨的雲,漂浮在高高的天上。陽光透亮得從窗外映入室內,閃亮的光點也在苦楝樹最高的青青葉尖上跳躍著;-而翠綠翠綠的苦楝子懸掛在高高的樹梢頭隨風搖曳。夏日的熱力陽光使人暈眩;我彷彿走進了一個只剩下聽覺的世界;苦楝樹上的蟬聲遠遠近近鳴叫得密不透風。這樣吹著長風的夏日午後,能幹些什麼呢…?來唱個歌吧…前陣子唱了一些國語老歌,該換換口味了。我唱了一首葉啟田的【野鳥】,葉啟田號稱寶島歌王;唱起歌來深俱鄉土情懷的感染力;但要唱出寶島歌王鄉土的ㄎㄨㄟˋ ㄎㄠˋ並不是容易的事兒 ..「…飄浪四海的男兒, 親像野鳥啊心稀微。雖然不幸是流浪兒,總是男兒男兒啊會覺醒…..。」這首歌詞意頗能唱出中年男人心中孤寂的心境…,那是一種經歷過生命歲月焠煉的人,才會有的真正體悟,我唱著唱著心中浮現一抹淡淡的滄桑與黯然…。

    

 野鳥

葉啟田 原唱                  清風 翻唱

飄浪四海的男兒 親像野鳥啊心稀微

雖然不幸是流浪兒 總是男兒男兒啊會覺醒

為著啊理想就要堅持 一切的勝敗就靠自已

鹹酸苦澀啊的滋味 做到男兒男兒啊擔會起

舉頭看天啊月當圓 捧酒敬月啊咱隨意

烏雲罩霧啊隨在你 我會自強自立啊做男兒

我會自強自立啊做男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野鳥(你喜歡我的歌)
    全站熱搜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