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  (5).JPG  

                                         不通藉酒來解愁(你喜歡我的歌嗎)

   夏日的午後真是燠熱難當,我不想整個假日都泡在家裡發楞,所以走呀走的又走到堤岸旁的露天卡拉OK店來消磨時間。台灣周邊目前有3個颱風形成,其中距離台灣最近的輕颱「蓮花」,被太平洋高壓不停往西推,聽氣象局說這個「蓮花」有可能會登陸台東或者恆春地區。我穿著無袖的【吊ㄍㄚ】而腳下拽著一雙藍白拖一派輕鬆隨興的模樣,反正誰也不認識誰?來這裡只有一個目的,不是來唱歌就是來聽歌;我很喜歡這樣無憂無慮的氛圍。

   我在一個偏僻的角落坐定,卻一眼瞅到了老猴這個傢伙正落寞又孤單的隱沒在遠處。好久都沒見他現身了,還挺懷念他渾厚又深情的歌聲;當然還有他犀利又毫不留情的毒舌。今天這個老猴是怎麼啦?像悶葫蘆般的不太吭氣呢..只見他一杯杯的自個兒喝著悶酒,喝悶酒最傷身呢!我好意的邁過去問候他,不問還好..一問清楚之下..老猴卻先紅了眼眶。各位還記得前些時候我唱【酒國英雄】那一次嗎?老猴帶了一個長得還蠻有風韻的女友,當時他老兄樂得昏了頭還直逼我喝高粱酒,害我頭疼了好幾日,還強迫我上台唱歌差點出了糗。那個女朋友回大陸照顧老家的年邁母親,暫時不來台灣了;老猴難以忍受相思苦而落得寂寞又寡歡。「老弟呀!我心裡真是想念她..,她是個挺好挺好的女人;真怕她從此不回來啦。」說著說著只怕又快哭出聲來。老猴呀老猴….原來您也是個多情種,相思真是苦得像黃蓮,這種滋味我年輕的時候也嚐過..,我很能體會您此刻的心境啦。我只能勸您一切都隨緣吧!在曲曲折折的人生,在起起落落的境遇,看的不是某一個定點,看的是我們怎麼體會,看的是我們如何觀照,看的是我們往何處追尋!不過,我這樣的咬文嚼字您大概又會偷偷罵我是個老學究啦…..其實,我要說的是...,天下沒有任何草是不能做藥的,如果有一株草是無用的,那是它的價值還沒有被發現。同理,天下也沒有任何煩惱,不能轉成智慧,如果有煩惱是無用的,那是它還沒有得到轉化。小草,提煉而成良藥;煩惱,轉化而成智慧!未轉化提昇的煩惱,是為「業障」;轉化提昇的煩惱,是為「境界」。凡夫與菩薩同生於一個世界,凡夫為煩惱所縛,不得解脫;菩薩在煩惱大海中,得智慧寶珠,得大自在。

   好啦好啦我不想再浪費唇舌向您說教啦(你又不是我的學生,我幹嘛那麼累來著!)..,讓我來唱首歌給您解解悶吧。您慢慢聽烈酒也不能喝得那麼兇猛喔………………………..

 

    

不通借酒來解愁

洪榮宏 原唱                清風 翻唱

你為什麼飲兇酒 為何借酒來解愁

燒酒若會解憂愁 世間就無怨嘆的理由

啊……勸你有事好好想

該來著會來 該去的免強求 何必心憂憂

任何失敗 當做是研究 心肝即未結歸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