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21   

                       留戀什路用(你喜歡我的歌嗎)

 春寒料峭,前波的冷鋒面才過,天氣也才回溫了一天;今晚卻又下著瀟瀟的夜雨。這讓人感嘆著春天真像是後母臉,說要翻臉就翻臉了。這樣微沁的夜晚能做什麼呢,我倒了一杯紅酒獨自的飲著。在今夜,我好想唱一首歌來抒發內心澎湃的思緒;我唱的是陳一郎曾經轟動一時的成名曲【留戀什路用】。

 生活在人世間,每個人都會有著難以說出的煩憂與困頓。雖然我們的煩惱都不會一樣,但理論上卻都是等量的。簡單的說,這世界上從來就沒有誰比誰快樂一點的問題。差別的,僅僅只是面對煩憂的態度與心情。我常常這樣提醒自己;再單純一點,再平靜一點,再樸素一點….不要被世界起落紛繁的顏色所轉動…。

前陣子,好格友阿薰在回應裡,送給我一首宋朝【無門慧開 禪師】的好詩: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我反覆朗誦與品讀,竟覺得這首詩讓心中充滿著感恩與愉悅….

如果一個人的心境與思維,能夠經過沉澱與修為,而讓煩亂的前塵往事瓦解冰消,變成為一片清朗乾淨的大地,能面對當下的景物人事,那麼春夏秋冬都是一樣的美好呀!

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有如一片葉子抽出,一朵花盛開,一棵樹生長,是一種自然的時序,春日的繁華,夏季的喧鬧,秋天的莊嚴,冬天的肅殺,這種種都輪流的讓我們經驗著,且一遍遍啟發著我們的智慧。

五十幾歲的我,站在雲上回望人生,夕陽嫣紅轉頭成空。生命雖然顯現了空茫,卻也預示了自在。

親愛的朋友們,祈望我的歌聲能與您共度這樣美麗的夜晚……

我願和有情有緣的您們共偕前行,繼續行路登高,繼續看這人世間的風景。 

     

        留戀什路用

原唱:陳一郎    翻唱:清風

作詞:葉俊麟    作曲:邱芳德

你再三表明 無論好歹也陪伴我一生

河邊的談情 纏綿的橋頂 如今變成腦海中的走馬燈

既然你已經對我冷冰冰 我也袂凍挽回你的情

失敗是失敗 意志我真堅定

好好好擱去找前程 腦海中的走馬燈 留戀什路用…..

arrow
arrow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