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5]  

                                一本值得閱讀的好書-行雲(季芸詩詞集)

  我的好格友季芸小姐,於5月26日出版了一本新書-行雲(季芸詩詞集)。那是一本既是新詩、國台語歌詞、以及生活中種種的體會;透過了心靈的轉化與頓悟後所寫下的詩集。我於新書上架後,就迫不及待在博客來網路書局訂購;等了好久終於於前幾日拿到了新書。

   這是一本質量兼俱的好書,文內總計102首詞句生動樸素的詩詞與歌詞;輔於精妙的攝影作品;的確很有閱讀與收藏的價值。我拿到新書後,很用心地賞讀了好幾遍;內心卻深深地被感動與震撼。在這樣混亂焦躁又善忘的年代裡,竟然還有人憑著無邊的傻勁與熱情;排除了種種的險阻與困難想要出一本新書。這樣的意想與擇善固執真是令人欽佩與感動,我用著虔誠的心思細細的賞讀著書中的每一篇文字,它讓我震撼於質樸的文字中散發著正向又美麗的力量。

  請不要拿文壇裡那些當紅作家的作品去跟她做比較,季芸的文筆樸素又純粹,每一篇都在在的展現著對於人生的無限熱情與達觀;讀她的文章總讓我心中佈滿著喜悅與歡喜。她的歌詞裡,時而詼諧有趣,時而傷悲愁困;有時卻又讓人笑中帶淚。閱讀她的詩篇,總讓我深深的頓悟…自性的開啟,不是走離世界,而是進入了宇宙之心。她的-行雲(季芸詩詞集)不是什麼曠世的巨作卻讓我感受到了那清淨純美的質地,使它在平凡中自有其尊貴之姿….

  季芸好友是個認真生活且懂得生命之味的人正像淡墨輕衫走進繽紛的人潮裡;這樣的單純質樸與熱情值得朋友們共同來給她支持與打氣好希望您也可以買這一本好書來閱讀,也希望您閱讀後能和我一樣的感動。

 

博客來網路書局: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8626

 

新書介紹行雲:季芸詩詞集

生命如歌亦是詩,有時高亢有時低吟,一個微笑,一抹哀愁,願將這片刻的悸動,行雲於文字,在歲月長廊裡,留下雋永。一百零二首歌詞,以及圖片裡的每一首詩文,有作者自己某個當下的心情跟感觸、有別人的故事,也有著一時興起的天馬行空。其中「有一款聲」、「最美的手」、以及「夢中的仙女」,是作者對母親深深的緬懷。「天星」跟「豆桑」,是作者為父親所寫。「妳是我永遠的心肝」,是身為一個特殊孩子的母親,作者最真切的心情寫真跟期許。「那些年為聯考打拚的日子」,訴說著當年教育體制下學子的無奈跟感受。「彼岸」、「頭家夢」跟「還記得嗎」…,則是作者根據自己短篇小說裡的故事濃縮的創作。其實,本來這些歌詞有一些是有曲的,只是礙於一些侷限只能呈現文字的部份。人生有夢最美,能出一本書,除了圓一個夢,給自己一個紀念,作者也希望,透過這百首的圖文詞集,能獲得讀者的共鳴。

 

作者簡介季芸

台北商專國際貿易科畢業。1966年在台北出生,五歲那年隨著家人遷回台南鄉下老家。雖出身貧困家庭,又是個重男輕女的傳統老舊年代,不願像幾個姐姐一樣被現實環境所牽制的季芸,商職畢業前瞞著家人偷偷參加保送甄試成了家族裡第一個上國立大專的女孩。商專畢業後在貿易公司服務一段時間,1990年考上電信局(現中華電信)。當了五年公務人員後,斷然捨棄人人稱羨的鐵飯碗回歸家庭照顧罹患脊髓肌肉萎縮症的女兒。之後,背著年幼的女兒擺過地攤,女兒上幼稚園前在補習班兼課。女兒上小學後,為了配合陪讀作息,跟先生在家裡成立了文理補習班。女兒上國中後,為了全心陪伴申請在家教育的女兒,季芸毫無眷戀的收掉經營得還不錯的補習班。之後,有鑒於黑心商品流竄市面,季芸在網路上成立了農集佳生活館,經銷全國各地農會農特產品。2009年初,相繼失去至愛雙親,唯一習得父親饅頭手藝的季芸,傳承了阿爸的技藝開始在網路上賣起了手工饅頭。佳評不斷,本打算開店的季芸,無奈命運捉弄,一場嚴重眩暈,加上周遭接踵而來的種種磨難打亂了季芸原來的計畫。2013年‧萬念俱灰,一度失去人生方向的季芸,終於擺脫泥沼,並藉由文字創作,找到了人生另一個春天。

 

arrow
arrow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