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CAP11YFC th[1]  

                              夜雨(生活札記)

 今夜又飄著雨,淅瀝淅瀝的雨聲伴著呼呼的寒風更顯得冬日的蕭瑟..。每個人聽雨的感受都不會一樣,這樣孤單落寞的寒夜,心中是寂寥的;這讓我想起宋朝蔣捷有一首宋詞【虞美人】,它描繪了人生每個成長的過程裡,聽著雨聲其意境與體悟都不相同....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在人生裡,我們眼中所見到的境界,都是內心的反照,心中煩亂才會覺得雨聲吵雜。我泡了一杯茶茗任那輕煙裊裊..,坐於窗前聽著雨聲;竟覺有點寒意...我喝著茶竟又想起唐朝詩人白居易的名作「問劉十九」這首詩...

綠螘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這首詩之所以迷人是在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劉十九,都有自己心中的知己,當你心中煩亂不安時...,總希望那個生命裡的劉十九能與您分享人生裡的歡樂與悲哀。

在生活裡快樂的心境總是在不被料到的時刻裡出現有時幸福來自於冬日的夜晚聽著雨聲;有時幸福來自於在綠葉中發現一抹嫣紅……. 有時幸福來自於在輕煙裊裊的茶汁中體略了喉韻的回甘生命裡的幸福原來不在於人的環境、人的地位、….而在於人的心靈如何與生活相應對。境界的追求是無邊無際的,回到自己的心,在追尋的過程中就能歡喜自在了

 奔波來去的歲月,一站又一站的旅途,在動盪與流離中,我們的思想都是千迴百轉的……但只有夜裡在自己的心中醒來,抒寫一些感懷文字,唱唱一些想唱的歌曲才會有著平靜的心。

 我的筆觸從未停歇,就像我的歌聲隨著瀟瀟的夜雨傳送給您我如此的恣意揮灑是因為要與千里之外有緣的您分享我的感情、思想與境界。我不會在乎所謂的人氣與點閱率我也不會在乎今天有誰會來我的格子留下了美麗的足跡….我只珍惜著您那份真摯溫暖的友情我始終深信,在星月交輝的盡處,終會有那麼的一天我們一定可以共同展顏微笑的看待..此生的因緣起落成住壞空。

    

三年的舊情

原唱:洪榮宏   翻唱:清風

這陣雨那落未停 引起我想起彼段情

纏綿的情 迷戀的情 難忘的舊情

想起彼當時啊 甲你分開彼晚暝 

猶原是大雨落未停雨水那會洗攏未清 

三年的舊情……………………………………..

這陣雨落甲三更 擾亂我茫茫睏未去

可愛的你 可恨的你 難忘的女兒

情甘意願 啊.. 雙人分開無異議 

自彼日情絲斷了離   雨水那會洗攏未清

三年的舊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雨(生活札記)
    全站熱搜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