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離別的月台票(生活札記)

  日子飛快得令人心驚膽跳,轉眼間已經是學期的結束。每天庸庸碌碌的教學,面對著永遠餵不飽似的學生總讓我必須要多費一點心思才能應付。學習能力差的,就連演算一些基本題目都會雞貓鬼叫的偷懶喊著題目太難;遇到資質優異求知慾強烈的學生,無論多難的題目卻總能迎刃而解。這中間的差異除了資質高低其實更多的是求學的態度和精神。

 比起舊時代,我們的生活便利其實已經幸福的令人掉眼淚。手機和電腦都已輕薄得像紙一樣,隨時能與天涯海角的人連絡。洗衣服,完全不必動手;煮飯,不必生火,甚至有免洗的米;冰箱冰滿食物,可以一個月不出門買菜;汽車、高鐵、捷運,我們的生活不再以「時」計算,而是以「秒」計算,汽車廣告是「零到一百公里,只要四點六秒」。一切的發明只有一個目的…『不要浪費時間』,按照這樣的邏輯,我們應該省下了不少的時間,我們的生活應該變得很悠閒了,但實際上,我們卻變得更忙碌。因為我們的節奏變快,走得更遠,人際關係更錯綜,生活更複雜。生活便利百倍,忙碌也是百倍,想要從生活得到一些【悠閒】真的比登天還難。蘇東坡有一句話:「天地本無主,有閒者便是主人!」,生命需要減法,要有覺察的放下許多東西!要更從容、更慢、更有空間。我們窮究一生都是在尋找生活裡的浪漫,卻沒體悟出「浪漫」其實就是「浪費時間慢慢的過日子,慢慢的相愛,慢慢的一起變老…..!」一個喜歡寫作的人,他的內心有著更細緻的巧思,是希望在生活渾沌、面貌模糊的世界裡寫出自我的感受。一個喜歡唱歌的人,也會透過歌聲來尋回往日美好的記憶,而我唱的每一個音符都會烙印著我所走過的路途,就像我的歌聲都已在我的人生裡留下了印記!

 【離別的月台票】這首台語歌是老牌歌星洪第七翻唱自1963年日本原曲【別れの入場券】,原主唱是【松山恵子】。這首歌曲調輕快活潑,但細細品味卻有著淡淡情愁與不能見到心愛的人無限的遺憾。洪第七是彰化二林鎮公所的公務員,他用充滿著深情的中音唱腔來演繹這首歌曲,我很小的時候就被他的動人歌聲所吸引….,他所營造出那個深情男人的形象讓我印象特別深刻。我唱著唱著…,竟深深覺得人生裡的每個日子就像是一張張【離別的月台票】…它代表著分離,卻也令人期待著他日的重相聚。

 2.jpg

  

        離別的月台票

原唱 洪第七          翻唱  清風

為著要甲伊相見 走甲面青青

前後悸喘攏未離 滿身流汗點點滴

無情夜車做伊來開出去 害阮看無伊

大聲叫伊名字傷心淚滴 月台票替阮悲

啊~ 再會啦 再會啦 袂得再相見 .......

料想伊會來生氣 講阮無情義

一定會怨恨阮是 假情假義對待伊

想要等到離別時再見面 表明阮心意

到如今袂得見已經失時 火車螺聲哀悲

啊~ 再會啦 再會啦 袂得再相見 .....

夜快車已經開去 消失黑暗暝

車後燈稀微閃熾 照阮目睭紅吱吱

請妳原諒阮不是不表明 阮的真情意

月台邊頭黎黎像染重病 心愛的已經去

啊~ 再會啦 再會啦 袂得再相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別的月台票(生活札記)
    全站熱搜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