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9 

IMG_2079 

IMG_2097

                      冬日裡的奧萬大(生活札記)

 

冬日裡的奧萬大不見寒冷蕭瑟,卻有著秋天的瀟湘詩意。我前後共來了三次,都說要健行穿越河谷走到吊橋;越過吊橋去欣賞彼端的二葉松松林。第一次才進到風景區的停車場,就被要事緊急召回殘念而歸。第二次走到半途的涼亭時已超過用餐的時間,而這前後來回的路程將近3個小時;為了怕妻子餓過頭鬧胃疼只好忍痛折返。而這次我們準備了野餐和水果,無論如何一定要走到奧萬大吊橋,一睹橋上和河谷的風光。

 

天空好藍好藍陽光好燦爛,落羽松漸漸轉紅而楓葉也在枝頭嫣然的微笑著。我走著走著…,雖然氣喘吁吁汗流浹背卻覺得能夠活著是一件美妙的事情。佛陀說人生的八種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愛別離苦、怨憎會苦、求不得苦、煩惱熾盛苦」,我嚐盡了人生裡的苦痛;卻才懂得禪宗四祖說過的:「快樂無憂,故名為佛!」這樣簡單又深奧的道理。人生的苦樂得失,其實只是因緣的流轉;我又何必如此的執著與愚痴呢?

 

 我不禁要和我的好朋友們分享此刻的心情。真的好想念您們喔,希望您們沒有把我忘記。

  

IMG_2034

 

IMG_2027

 

IMG_2033

 

IMG_2031

 

IMG_2038

 

IMG_2046

 

IMG_2047

 

 

    

 你我相逢       清風 翻唱

 

嘸免怨嘆人生親像夢   何必癡心阮一人

溫柔的心 有情的人   一切隴是作夢

人生本是虛情一場夢     偏偏為你來留戀

癡心為你 多情的我     一切隴(嘸)是作夢

你我相逢 對你深情意重

無論是 千聲萬語   只有你一人

無論是 海角天邊   也為你來相送

 

arrow
arrow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