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信2.jpg 阿信3.jpg  

 

                           阿宏的心聲(你喜歡我的歌嗎)

   前幾日觀賞電視節目,竟意外又見到日劇「阿信」在東森戲劇台重播。「阿信」該劇於日本國內首播期間的平均收視率是52.6%,為日本史上收視最高的日劇。而單集最高收視率是1983年11月12日(第186集)創下的62.9%的驚人紀錄。「阿信」這部戲的劇本由日本名編劇橋田壽賀子所寫,該劇以日本明治年間山形縣佃農谷村家的女兒阿信從7歲到84歲的生命為主線,講述一個女人為了生存掙扎、奮鬥、創業的故事。我悠閒的躺在沙發上,隨著劇情的轉換彷彿又讓我重溫了三十幾年前年輕歲月。我今天欣賞的劇情是…,阿信回到老家,旋即又被送往久田加賀屋幫傭,阿信堅毅的做事態度受到老太太邦子的欣賞,而同齡的加賀屋繼承人加代透過幾次機緣,與阿信有著姐妹般的情誼。從小嬌生慣養的加代,任性的要求一定要父母幫她買一件洋裙她才肯去上學,聰慧又能幹的老太太邦子,囑付阿信去煮一鍋【蘿蔔飯】讓飢餓的千金小姐加代吃,讓她體會阿信在故鄉過得是如何窮困又匱乏的生活…。飾演小阿信的小林陵子其演技真是令人折服,把窮苦人家的心境演得絲絲入扣..。

 「阿信」在台灣是由中視在1994年5月27日至1994年11月1日拿到首播權,也是第一部登上台灣八點檔的日劇。該劇憑著本身感動人心的劇情,搭配翁倩玉主唱的國語主題曲〈永遠相信〉、以及歐陽菲菲主唱的國語片尾曲〈感恩的心〉在台灣也造成了一陣阿信熱。許多人不知道阿信在日本的主題曲是【おしんの子守唄原主唱人是金沢明子小姐,後來由金曲歌王洪榮宏重新翻唱成【阿宏的心聲】。我看著阿信感人的劇情,心中不禁一時技癢了起來…我也來東施效顰一番。唱著唱著窗外卻又下起了滂沱的大雨,歌聲和著雨聲…我心中卻也蕩漾著一絲絲莫名的溫馨與悸動。

         

阿信1.jpg       

  

            阿宏的心聲  (清風)

陣陣小雨陣陣落,渥甲身軀淡糊糊,
看故鄉的一片山埔,也是塊落雨,
這款的淒慘日子,叫伊怎樣渡,
返去故鄉,無論怎樣艱苦也甘願,
故鄉的爸爸,故鄉的媽媽,不知勇健無。

陣陣冷風陣陣寒,乎伊感覺心也寒,
伊故鄉在對面山埔,目睭金金看,
黃昏時日頭漸漸墜落山崙邊,
等待月娘出來的時就要來問伊,
故鄉的爸爸,故鄉的媽媽,不知勇健無

 

 

 

arrow
arrow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