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00.jpg  

                                           心痛(你喜歡我的歌嗎)

      夏日淡淡的午後,長長的和風輕盪得令人思緒飛揚著。連著幾日的陰雨讓四周的空氣透著霉味,院子裡的扶桑花和一些蕨類的野草,釋放出清新混合著辛辣香甜的芬芳。亮烈的陽光照在荷葉上,荷葉一片片形成各種變換不定的綠色光影,荷塘裡疏疏落落的開著一些艷粉色的荷花。花朵襯在綠色的荷葉上隨風搖曳。青綠的稻葉隨風搖曳,金黃垂垂飽飽的稻穗,天空很藍,一朵一朵白雲;遠遠近近都有蟬叫聲且叫的密不透風。趁著今日這美好的驕陽;我好想出去兜兜風溜搭溜搭且我想去遠處唱唱歌。

   每當這樣的時刻裡,我都會隨興的穿著短褲頭、T恤、藍白拖鞋,還有戴上大大的墨鏡;然後騎著摩托車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盡情的歡唱。妻子都會刻意的放我一個人單飛,夫妻就是感情再好也需要給彼此獨處的時刻。前幾日我騎了好遠好遠,在高架道路的底下找到一個開放空間的卡拉OK。老闆是個高瘦的中年人很好客健談;最重要的是音響超棒超炫的,在這樣開放的空間裡唱歌,如果音響不高等,唱歌的效果根本不能聽。在那裡也讓我認識了老猴,看大家都這麼叫他,老猴的歌聲真是沒話講。不高的個兒卻有著嘹亮渾厚的嗓音,據說以前曾在歌廳駐唱過;那首「港都好男兒」真是唱絕了。老猴對唱歌這檔事兒很有個性很講究的…,找不到對手不唱;其他客人品味太差太沒水準不唱;別人唱得太爛他也會聽不下去拂袖走人,他真是一個很真性情的人。我唱歌時他也會認真的給予指點講評,講話很直接且不客氣卻率真的可愛。

    我今天唱的這首「心痛」是葉啟田在1987年的專輯【男性的本領】裡頭的一首歌,我個人很喜歡。年輕的時候喜愛唱歌也到處去參加比賽,但我從不敢挑選寶島歌王葉啟田的歌曲來參加比賽。葉啟田的歌聲很有渲染力且極具鄉土特色,選他的歌曲來比賽很具挑戰性且不討好,一般選手都不敢貿然嘗試;但我私底下卻喜歡哼哼。此刻的卡拉OK店現場有著老猴這個毒舌評審坐鎮著,輪到我上台唱時手握著麥克風卻也唱的戰戰兢兢……

為情為愛來所害 怨恨在心內
想要飲酒解悲哀 痛苦無人知
癡情的人你不愛 偏偏要愛有錢財
你來變心不應該 你來騙我不應該
擔誤著阮的將來….

   一曲唱罷,其他桌的客人都報以熱烈的喝采。老猴也踱了過來並拍著我的肩膀說著:「老蟀哥,你今天唱得有進步喔…,但是ㄎㄨ一靠(味道)差人家寶島歌王,差卡多啦…。」,瞧這毒舌的老猴真是名不虛傳。我好喜歡這樣的時刻與氛圍,大家雖然都不太認識;甚至不知道對方的姓名與來歷。只是因為彼此都喜歡唱歌,卻可以乘著歌聲的翅膀,彼此有了慧眼相逢的一瞬,在這時空交會因緣流轉的濁世裡,這情緣是多麼的值得珍惜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痛(你喜歡我的歌嗎)
    全站熱搜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