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感1.jpg  

                                          我的第六感(靈異)

   我從小就有著神奇的第六感,那是一種能預知未來將發生某種事情的能力。所謂的第六感就是除了聽覺、視覺、嗅覺、觸覺、味覺以外,還擁有著【超感官知覺】,此能力能透過正常感官之外的管道接收訊息,我想這樣的能力一般人普遍都俱有,只是感應的強弱差別罷了。

    童年的時光天真又浪漫,那時候哪會懂得什麼是超感官知覺?有一次隨著母親回娘家探望外婆;那時候在私熟教授漢文的外公已經過世。外婆是個宅心仁厚說話輕聲細語的農婦,對待我尤其特別的疼愛。據說我長得特別像讀師專且英年早逝的屘舅,難怪外婆常常紅著眼眶且望著我的身影發愣。我母親性情較剛烈急躁,一點都沒有遺傳到外婆溫良的好性情。臨別的時候,外婆邁著小腳堅持要送我們母子到渡頭邊坐竹筏渡溪。將暮未暮的黃昏,天邊還殘留著幾抹彩霞;我們說了很多彼此要珍重的話語。我望著外婆慈祥的臉龐,朦朧間竟從內心湧起了一個可怕的意念那個詭異的超感官知覺….「我覺得外婆將不久人世,她將會永遠離開我們...」我簡直嚇壞了..我悲從中來,眼淚啪搭啪搭的流了滿臉頰..。外婆感動得把我擁進懷裡,嘴裡並說著:「竹仔和阿嬤感情最好啦,捨不得離開阿嬤齁..。」,終於,我們坐上了竹筏;萬舜伯把竹筏撐得如魔毯般的輕盈飛快,阿嬤的身影漸漸隱沒在暮色裡。我在歸途上向母親說出內心強烈的感應,母親微慍的罵道:「你在胡扯什麼?你阿嬤好端端的怎麼可能會來日無多…?」,母親斥喝我如再繼續胡說八道,她就要撕爛我的狗嘴巴。兩天後的清晨,大舅舅哽咽又哭泣的打著電話來通報母親,說是阿嬤已於今天清晨無病無痛的離開了人世。母親一邊聽著電話,一邊緩緩的轉過頭來呆望著我,她滿臉掛著淚珠且盡是驚悚恐懼的表情。

   這種超感官知覺一直伴隨著我美麗的童年,內心的感應忽強忽弱忽隱忽現令人難於捉摸。小者像是去到從未曾去過的地方,但我卻會有著似曾相識的熟悉感,巷道灣弄怎麼迴轉我都瞭若指掌。明明是幾天後才會發生的事情,但我卻早早就已洞悉了最後的結果。最讓我難於忘懷刻骨銘心的一件事,有一年,在軍營當兵的表哥來我家小住;還意外的帶來了一位端莊秀麗的女朋友小莉。我表哥健壯挺拔儀表非凡,擁有大學學歷所以有點眼高於頂不可一世的傲氣。老媽好幾次要幫他介紹女朋友,他都嫌東嫌西的看不上人家。說真話,我壓根兒就不喜歡他。去年暑假來我家玩並等著入伍當兵,老爸叫他幫我指導一下暑假數學作業,他老兄不是沒耐性教導我;就是一味粗暴的責罵我腦袋瓜像豬仔一樣的笨,他再怎麼教都教不會。..哼!我才不會稀罕他來教我功課呢。小莉姐姐長得真美,眉宇間總盪漾著幾分靈秀的氣韻。講起話來細細柔柔,嘴角一抹淺淺的微笑很是動人。大姑姑反對他們交往,原因是小莉姐姐只有高職夜校的學歷配不上她家的寶貝兒子,表哥只好來我家討救兵啦。老媽笑說玩世不恭的表哥,這次總算是認真的看待感情;他向我老媽表明過,如果沒有娶到小莉他寧願出家去當和尚了。哈哈…真是活該!『惡馬惡人騎,胭脂馬去閂(ㄉㄨˋ)到關老爺!』,我恨恨的說著;誰叫他平日對待我那麼囂張。

   晚上,他們就住宿在我家。原本已擁擠不堪的家,根本就沒有多餘的床鋪讓他們小倆口睡覺。老媽在客廳舖個一個簡易的床板,上面擺上床墊及厚棉被來充當他們倆愛的小窩。我半夜上洗手間時都得繞過客廳,雖然年紀才十多歲但早熟的我總認為沒正式成婚的男女睡在一起很羞羞臉..。我躡手躡腳的走過客廳,表哥沉睡得直打鼾聲。我偷偷的往床舖裡邊瞄了一眼,只見表哥蠻橫不講理的粗壯手臂;把小莉姐柔弱的身軀緊緊的攬進懷裡..,真是肉麻又令人臉紅…。我們全家都很喜歡小莉姐,老媽讚美她文靜乖巧又善解人意,黃昏時她還會陪我牽著大水牛阿福到野地裡吃青草,我喜歡嗅聞她身上散發出來的淡淡清香。

    臨別之際,阿莉姐柔亮的秀髮飄揚在午後長風裡。我們互道再見,母親允諾會幫他們向大姑姑求情。我癡癡的望著阿莉姐,那可怕又邪惡的超感官知覺又從我心底油然而起且陣陣襲來。我又無端的感知到….「阿莉姐不久後即將離開人世間」,我眼中充滿著懼怕與不捨,眼淚啪搭啪搭的又流了滿面..。阿莉姐將我攬進了懷裡說著:「竹仔最重感情最乖啦..竹仔不哭不哭喔..。」,她愈是勸我,我就哭得愈悽慘….。等他們離開後,我向母親說出了可怕的感知。母親狠瞪了我一眼說:「不許亂胡說!烏鴉嘴胡蕊蕊(滿口胡言)..!」,兩天後,大姑丈打電話來說:「表哥為了閃避車道中突然竄出的野狗,摩托車撞上路旁的電線桿,表哥右腿斷裂還破了相;而他女朋友小莉竟傷重而當場斃命…。」,母親掛上話筒後緩緩的轉頭望向坐在桌旁的我..,嘴裡喃喃自語的說著:「你是魔鬼邪靈來轉世的嗎..?」。

   我的第六感也不全然都是恐怖而令人悚然的,隔壁的阿興嫂大腹便便身影顯得笨拙。但她每天都還得作著勞苦的家事不得安歇。惡婆婆每天嘮嘮叨叨的嫌她的不是,一會兒嫌她嫁妝少,一會兒罵她肚子不爭氣;只因她已幫阿興哥生了四個女娃娃。在那個重男輕女的傳統農村,妻子因為生不出男丁,而被夫家休掉都不是新聞了。阿興嫂每天紅著眼眶淌著淚水過日子真是可憐,我每天都會在古井邊用水桶幫她打水起來洗衣服。阿興嫂感激的說著:「竹仔,你真是個俠義心腸的乖孩子。」阿興嫂辛苦而用力的搓揉著衣物,我開心的說著:「阿興嫂免擔憂啦,您這一胎鐵定生個胖壯丁!」,她苦笑著:「要是能像你說的就太好了!但你怎麼會知道呢?」,我眼神果決而堅定的說著:「我就是能知道呀!」,事實上,我早就感應出她肚子裡的小男孩拳打腳踢的在向我微笑著。果不其然,幾天後阿興嫂果然生了個帶柄的胖娃娃,看著她婆婆喜孜孜忙進忙出的模樣;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高二時我就讀數理資優班,數學老師作學習的分組;我被指定是班上的數學小老師。我們班上有倆個數學程度很差勁的同學,一個是家政老師的兒子;一個是家長會長黑狗的女兒杜麗倩。我很倒楣竟跟她編在同一組,而且還是她的數學小老師。杜麗倩的行徑大膽個性古靈精怪,根本不想要好好唸書,她笑起來時兩顆俏麗的小虎牙盪漾在嘴邊特別顯眼。分組學習採競賽性質;且關係著學期末的總分數。我這個小老師每天都得費盡心思來讓小虎牙算些數學題目,我儘管講解得聲嘶力竭鞠躬盡瘁,小虎牙總還是一付懶洋洋的模樣很不帶勁,她煞有其事的說著:「我跟你坐那麼近聞著你的氣息看著你的臉龐,根本就沒辦法專心演算啦!」,這簡直是鬼話連篇的搪塞理由。我這個學期的數學總成績絕對會栽在這個小煞星身上,有一次,正當我聚精會神的埋頭講解著,才一抬頭卻見到杜麗倩像花癡般失神的望著我。我猜想,她對我的興趣,一定遠遠大於演算數學題目。我正色的要她認真而正經的面對這一次的段考,並想出一個好方法。我猜測了50題數學科的考古題,並要小虎牙半背誦半理解的把題目演算過程死啃活啃的記牢它;我每天抽考她十題當成測驗。這個死馬當活馬醫的爛方法,竟然讓杜麗倩段考時考了82分的高分數,我的媽呀,這簡直是比破了奧運記錄還驚人。杜麗倩得意極了到處炫耀著,黑狗會長更是高興直說要當面謝謝我。第二天放學時,杜麗倩等同學都走光了後拿出一個蛋糕說是要送給我;我盛情難卻的收下了。她還說要送給我一個意外驚喜且要我猜猜看,我納悶的思量不出是什麼驚喜?一個恍神間..,冷不防她竟嘟著嘴巴並飛快的湊了過來;我來不及閃躲竟讓她偷吻了一下。「怎麼樣呀?這個驚喜的禮物還喜歡嗎?」她臉微微紅暈的說著,見妳媽的大頭鬼啦,誰會稀罕你的虎牙嘴。嗚...我的初吻竟然這麼輕率的就被她….心中真的有點想哭的感覺。但說也奇妙,自此之後我神奇的第六感竟消失得無影無蹤!

 

 

          第六感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第六感(靈異)
    全站熱搜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