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29 

 IMG_1726

                     幸運草開花了(生活札記)

每天進出大門,總會被含笑花盆景裡的幸運草綠葉所吸引。今早不經意的一瞥,竟發現它在春風裡綻放得如此恣意。我喜歡含笑花的含蓄美,盆裡的幸運草卻是自己土生土長出來的;算是意料外的驚喜。

 我也種了兩盆姑婆芋,我喜歡它蔥鬱綠茵盎然的光彩。小時候每逢年節,母親都會用它的綠葉,剪成圓形狀墊在紅龜粿的底下,然後置於蒸籠來蒸煮。聽聞,姑婆芋的塊莖、根莖、及汁液含有劇毒,且毒性頗大。誤食後會引起喉嚨疼痛、口腔麻木及胃部灼痛等,如果汁液不慎碰到眼睛,也會劇痛難耐。姑婆芋的葉子也有著較輕的毒性,但我小時候吃了那麼多的紅龜粿,卻也還長得頭好壯壯的。

 乾坤朗朗,就算是一株小草也自有它非凡的莊嚴。我真心相信,你有什麼樣的心情,就會種出什麼樣的花草;而你有什麼發願,世界也會往那個方向展現;我真心相信,因為我種的植物總是花紅草綠,永遠以美好來與我相應。

 天下沒有任何草是不能做藥的,如果有一株草是無用的,那是它的價值還沒有被發現。同理,天下也沒有任何煩惱,不能轉成智慧,如果有煩惱是無用的,那是它還沒有得到轉化。小草,提煉而成良藥;煩惱,轉化而成智慧!

未轉化提昇的煩惱,是為「業障」;轉化提昇的煩惱,是為「境界」。

 春光漫漫每一個美麗的當下都是值得特別去珍惜與呵護呀歲月如此的湍急….偶一回首,恍然如露如電。回眸一望,宛若鏡花水月。在流雲幻變的人生裡什麼是真實的?什麼是永恆的?何處才有究竟與終極的家鄉?

    

         幾時再回頭

原唱:青山        翻唱:清風

別離後時光悠悠  我和你未曾聚首

我的心裡多麼憂愁  兩行熱淚流向心頭

你不該 你不該 移情別戀

你不該 你不該 拋棄我走

....  負心人負心的人

..我愛你       ..我想你…

幾時幾時再回頭..

想起那過去的時候  我和你來黃昏後

欣賞那日落山坡  碧綠海水伴著小舟

你說過你說過 永不分離    

為什麼 為什麼 拋棄我走  

....  負心人負心的人

..我愛你       ..我想你…

幾時幾時再回頭….

說什麼天長地久 說什麼永偕白頭

這都是江水東流 浩浩悠悠永不回頭

過去的 過去的 不堪回首    

忘了吧 忘了吧 甜蜜時候    

....  負心人負心的人

..我愛你       ..我想你…

幾時幾時再回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運草開花了(生活札記)
    全站熱搜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