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想念的季節.jpg  

                                                     最想念的季節-奇妙姻緣

     再過幾日就是中秋節了,燠熱的暑夏已遠颺..,而爽朗的秋天已在眼前招展著。在生命不斷的轉動裡,人們對於四季的迢遞除了感慨懷思,其實是無能為力的。在這樣美麗的季節裡,讓我憶起我和妻子也是在秋天裡相遇進而結為連裡...。佛經裡說,人會在此生相逢相識,是因為在時空因緣的流轉裡一種奇妙的偶然。又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今生能夠結為夫妻;一定都是非常特殊且難以解釋的前世緣分與安排。我年輕時的個性灑脫不拘且自命不凡;而妻子是個賢淑文靜的人,按理說是八竿子打不到一塊的兩種個性;但緣分真是巧妙的安排。

     那年,我在台南服大專預官役;且剛結束一段令人心碎的戀情。有次回鄉下卻巧遇了在金融單位上班的小學同學,聊著聊著,卻說要幫我介紹她的同事當我的女朋友。先要了我的軍官大頭照,說是要先給女方過目。嘴裡卻又一直強調說那個女生是多麼的有氣質內涵;且又是多麼的難追。媒人嘴總是糊蕊蕊的,總要等見了面之後才能見真章吧!

    我利用一個特休假日佯裝著要去存款;真的見著了那個女生,長得還挺不賴的。雖不是國色天香之姿,但眉眼間卻透著幾分水秀與靈氣;對應客戶也都笑盈盈的甚是得體。禁不住媒人婆的慫恿與牽線,那女生跟我通了幾次電話,也出去看過一次電影,但我卻略感失望。因為她根本不是我喜歡的那一類型的女生,我喜歡的女友是要活潑大方會塞奶(撒嬌),還要懂得小鳥依人般的說著欣賞我之類的話。而那女生卻太文靜端莊了,問一句才會答腔一句;根本就玩不起來。看完電影要牽她的手過馬路時竟也不肯,扭扭捏捏的很不上道…。跩什麼跩呀?長得清秀那又怎樣!不是我在吹牛胡謅的,憑本少爺的品貌條件要牽妳的手;是看得起妳!是妳的造化和福氣!還在那邊跩個二五八萬的端架子,不信?等我打開後口袋的通信錄讓妳瞧瞧妳就會明暸...,像妳這種姿色的女生我認識的起碼就有一百多個。可想而知,雙方不歡而散,感情線又告吹了。女同學還頻頻問我到底是為了什麼事?我卻理都懶得搭理她。後來聽說那個女生,跟隨她母親與哥哥到台北工作去了,哼!這種不識貨不懂抬舉的女人;走得愈遠愈好...最好這輩子都不要再見面了..。只是……嘴硬又拗脾氣的我,在那些個月明風清星光點點的夜晚;在那些個細雨初歇淡淡的黃昏裡,卻總會無端的想起那雙靈秀的眼眸。

  過了一年,有天;父親打電話到部隊裡來,說是中秋節時要我回去一趟,他已為我約好準備去相親。『我怎麼可能去相親結婚?』我在電話裡抗拒著,再說;我那票哥兒們要昰知道後不笑掉大牙才怪。『不管任何理由,務必要回來一趟,都跟對方約好了。』父親威嚴的說著。真是討厭....我老爸每次都是先斬後奏,從來都不管我的內心感受。女方是他的老朋友,好吧..要相親就來相個夠吧... 反正不管成與不成,總不能丟了老子的臉。到了相親那天,我卻因被部隊突發的要事所耽擱,等我返抵家門時,只見父親已急得鐵青著臉。我也顧不得梳理儀容了,十萬火急就隨家人驅車趕到女方家。因雙方家長都已是老朋友,寒暄的氣氛非常融洽溫馨,女方的家長還頻頻稱讚我長得壯實又端正,是未來女婿的好人選。終於,輪到女主角上場了,只見她捧著朱色的托盤裝著幾杯甜茶出來迎賓,我定眼一瞧她那熟悉的身影,竟驚嚇得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因為那女主角不是別人,竟是我的前女友。她與我眼神交會時也楞了一愣,但隨即就強作鎮定而臉上盪漾著兩朵紅暈。我驚魂甫定的用眼角餘光偷偷瞄著她,她變得更秀麗動人了,在鄉下常聽人講..吃台北的水會讓人更水(美),可真是一點也不假。我神情尷尬坐立又難安...,半响,等她來收茶杯時竟對著我深情的一笑;那笑意裡包含著千言萬語。我的心思像飄蕩在雲端般的虛幻不實,這世間竟也有此等巧合的事情;意料外的重逢是一段美麗傳奇故事的開端。

    婚後,我們的感情像化學變化般的神奇。我們深深的愛著對方,且一刻都不肯分離。我這個當年自命不凡的情場浪子,至此,竟像孫悟空逃不出如來佛的神掌般,被改造成標準的在家男。結婚近二十幾年,妻子用她的賢德與慧心,一點一滴轉化我的無知與傲慢。也讓我體會出淡薄也是一種幸福。人生恰如流水,而流勢是如此的湍急。在河灘的每個轉折處,如果不是情緣的牽繫;我和妻子都有可能在此生擦身而過,而錯失了美麗的姻緣;最終只能從彼此的眼裡讀出深深的遺憾與嘆息。窗簾外夜已深沉,而天際勾勒出如眉的新月,這美麗的意象竟是如此誘人,這如水般的清風傳來薄薄的秋涼,但我的心底卻油然出幾許的暖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最想念的季節-奇妙姻緣
    全站熱搜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