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88.JPG  IMG_0505.JPG IMG_0591.JPG  

                                                          明日隔山岳..世事兩茫茫

     今天是中秋節,一個充滿著詩意與團圓意象的節日。幾天前女兒懷著夢想與抱負遠渡重洋到澳洲,喜歡有兒女在身旁圍繞承歡的我,總覺得心中有份無可言喻的落寞黯然..。今早,打開她的房間,竟是空盪盪的淒清,不知遠在澳洲的她好嗎?

女兒原本的工作是從事英日語的翻譯兼總務,每天都得和外派到台灣的外國高階經理人打交道,工作雖然忙得團團轉,但我覺得那是個很棒的職場歷練,她對人生的安排另有想法,我這個當父親的也只能成全她了...

    臨別之際,我嘴裡叨唸著:「一切多保重了...唉..明日隔山岳...世事兩茫茫...!」,女兒緊握著我的手笑著說:「老爸!現代人哪須要那麼多的悲情與悵然...!」接著又說:「您放心啦...我是去打工遊學..又不是嫁到澳洲去..,Line和Skype都幫您設定好了,我也幫您買了一張國際電話卡...以後多多連絡了...!」,而臉上盪漾著只有即將遠遊的喜悅,看不到離別的哀淒,我這個當老爸的是不是太多愁善感了點...。

   轉機到新加坡時有用Line和我連絡,到澳洲時又傳來訊息...「老爸!真是幸運....我飛機的座位靠著窗,趁機拍了幾張在空中遨翔的相片寄給您和媽咪分享...」,「布里斯本的夜景特美...您真該來看看的...」,隔著千山萬水...都能感受到她的好心情...。

      其實,離開父母一定都要吃一些苦頭。但吃點苦頭總是好的,吃苦的好處,來自於一個人如果沒有真正的吃過苦頭,就無法會意真實的喜樂。生命裡不可能沒有風雨,當風雨真正來時,如果沒有耐得住苦難的折騰,又怎能找到解決之道呢?這世上任何有價值的智慧,都不是父母或老師可以一一傳授的,完全要靠自己去體會領悟….。就讓她獨立的去闖蕩吧,讓她受點折磨吧...或許,在未可知的明天,當她有了一些小小的成就,也才會懂得珍惜與感恩呀..。中秋月圓時,雖然父女倆隔著遙遠的兩個城市,但我相信美麗的月光一定同樣的燦爛與輝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日隔山岳..世事兩茫茫
    全站熱搜

    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